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审计署对奥运筹备工作审计 北京将办廉洁奥运

  本报讯 (记者王晴赵鹏郭莹)昨天,市委书记刘淇来到海淀团与代表们座谈。刘淇表示,北京奥运会不仅要办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而且还将办成“廉洁奥运”。

  刘淇说,今年是奥运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廉洁奥运是首都廉政建设的重要战略任务和重点领域。

因此,奥组委为加强对奥运会筹备工作的监督,专门成立了监督委员会,还设立了监察审计部、工程监督部等。凡是参与奥运会筹备的部门,包括奥运场馆建设、奥运专项资金和捐赠资金的管理使用等关键环节,都由国家审计署派专人全程跟踪审计。另外,今年监督委员会还将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监督工作体系,建立起投诉举报制度,设立并对外公布举报电话、电子信箱,加强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

  同日下午,在参加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专题座谈会”之后,刘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北京市已经制订了相关的食品安全方案,可以非常全面地保障奥运时食品方面的安全。而在大气治理方面,北京市也已经做出了最大的努力,争取2008年奥运会时有一个好的结果。

  刘淇说,筹办奥运会必将带动首都社会经济的发展,加快社区、村镇、校园等方面的和谐建设。目前,北京对奥运会的硬件很有把握,运动场馆、轨道交通等都会相继建成,现在最需要努力的是软环境的建设,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的和谐程度。“奥运会期间,市民应有修养地欣赏比赛。”

  在谈到住房、交通等问题时,刘淇表示,政府的财力会更多地向公益性事业倾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