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新疆吸收外资首次突破1亿美元 同比增长1倍多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8日电(记者李晓玲)记者从新疆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厅了解到,2006年,新疆吸收外资首次突破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倍多。

  新疆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厅厅长钱勇说,2006年新疆新批外商投资项目近百个,同比增长三成多;合同外资金额达3.6亿美元,同比增长34%;实际利用外资金额1.03亿美元,同比增长118%。

截止到2006年末,新疆已经累计批准外商投资企业1539家,实际利用外资达7.28亿美元。

  自2005年新疆成功举办“中国新疆和跨国公司与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发展论坛”以来,前来新疆投资的中外企业明显增多,新疆吸引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投资也取得了新进展。

  2006年,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企业——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3600多万美元成功在香港上市,开辟了新疆企业海外引资的新渠道。由国家305项目办公室与澳大利亚天山金田矿业公司合作设立的新疆金川矿业有限公司经过发展,目前已经成为新疆投入和勘探规模最大,也是勘探成果最好的外商投资矿业公司。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