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避免广告撞车 提升收视率《贞观长歌》将分两部分播出

  82集历史大戏《贞观长歌》1月27日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耗资6000万元,汇集了唐国强、陈宝国、张铁林、孙飞虎等一批国内影视明星。记者26日从央视影视部了解到,这是央视播出的最长一部电视剧集,82集将被分成上下两部播出,中间间隔大半个月。

  《贞观长歌》上部(前四十集)从1月27日一直播到2月15日,而下部要等到3月播出,中间避开春节、元宵等节假日,为何要把82集“腰斩”,据央视影视部的负责人表示,这样做一是因为央视一套每晚只播两集,82集要播一个半月,对于观众来说太漫长,容易看腻了。二是这部戏是央视今年广告招商的重点剧目,2005年央视电视剧广告收入冠军是《汉武大帝》,达到1.2亿元。2006年的《乔家大院》是1.7亿元,而《贞观长歌》已经远远超过这两部戏。广告商们要求避开春节长假,因为他们已经在各种晚会、名牌栏目的春节特别节目中投放了大量广告,不想撞车。三是节假日电视剧的收视都不会太高。综合这三个因素,所以影视部把《贞观长歌》分成两部分播出,但是该负责人也表示,这样也会造成一些负面影响,比如中间隔的时间比较长,等到下部播出时,可能观众已经记不清上部的情节了。(钟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