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法国笑星冒称“魁北克总理”致电女总统候选人

  据《中国日报》报道据英国媒体1月27日报道,就在法国“美女政客”罗雅尔向总统宝座发起最后冲击之际,她却落入法国喜剧演员热拉尔德·达昂的圈套,在敏感的加拿大魁北克省独立问题上出言不慎,险些引火烧身。

  笑星冒称“总理”

  忽悠“美女政客

  ”据报道,这场恶搞闹剧的始作俑者是法国喜剧演员达昂。

1月24日,他冒称自己是“魁北克省总理”让·沙雷,在电话里骗过了法国社会党总统候选人罗雅尔的助手,然后又跟罗雅尔聊了10多分钟。据达昂事后称:“虽然我根本不认识魁北克总理,可是显然她也不认识。”结果,达昂只是用一口带有浓重魁北克口音的法语,便轻易哄住了罗雅尔,两人随即展开长达11分钟的“高峰会谈”。据透露,当时罗雅尔的心情不错,当被问及她对魁北克省独立自治问题的看法时,她笑着回答:“这个问题就好比问加拿大人对科西嘉(法属地中海小岛)独立的看法。事实上,法国人并不反对这个想法(即‘魁独’)。”话音未落,似觉不妥的罗雅尔又笑着补充道:“不过,这话千万别外传——(否则)它将在法国引发另一场风波。这只是悄悄话。”

  通话录音公开

  招致政敌抨击

  由于接听这个“越洋不速电话”,罗雅尔当天在一个法国中部举行的社会党支持者集会上姗姗来迟。为此她在会上致歉道:“我刚刚与魁北克总理通了电话。”让她做梦也没想到的是,达昂26日在法国电台的节目中播出了他与罗雅尔的通话录音。由于魁北克独立问题一直是加拿大最敏感的一个话题,罗雅尔的这番言论一经曝光立即惹恼了加拿大人,甚至怀疑法国“秘密推动魁北克的独立”。虽然罗雅尔随后赶紧站出来澄清,说自己关于魁北克的言论被“误解”了,她从没有分裂加拿大的意思,但是这个小插曲还是为即将到来的总统选战带来了不小的冲击。现有支持率与罗雅尔几乎不相上下的法内政部长萨尔科奇不失时机地“落井下石”道:“我很惊讶罗雅尔女士的低俗品位。科西嘉(独立)不是一个可以当玩笑的问题。我强烈主张科西嘉应当留在法国。”萨尔科奇同时抨击道:“罗雅尔的种种言论表明,她既无知,又无能。”然而,法国社会党人、前文化部长杰克·朗却竭力出面息事宁人。一方面,他为罗雅尔开脱道:“她只是太善良了,所以对人不设防。”另一方面,他称达昂是个“有趣的家伙”,“很有天才”。

  政敌拥趸暗算

  被指“无知、无能”

  达昂一贯被认为是罗雅尔的竞选对手、法内政部长萨尔科奇的支持者。法律专家指出,从理论上讲,罗雅尔完全有权以个人隐私被侵犯为由针对达昂提起诉讼。根据现行法国法律,如果罪名成立,被告人将被处以一年监禁以及4.5万欧元的罚款。但显然,社会党的支持者们更愿意将这起“电话门”事件视为一场玩笑而已。链接笑星“行骗前科”热拉尔德·达昂是名声音模仿高手,经常冒充政治人物给名人打电话,且屡屡得手。达昂最经典的“杰作”是2003年恶搞当时的法国总理拉法兰。达昂那次在电话中假冒拉法兰内阁的卫生部长布拉兹,谎称自己由于在森林公园嫖娼被警察“抓了现行”。后来当发现这是一场骗局之后,尴尬万分的拉法兰办公室不得不将那盘通话录音带秘密销毁。2005年世界杯小组资格赛,法国队面临的对手是强敌爱尔兰队。赛前,达昂冒充法国总统希拉克给当时的法国足球队队长齐达内打电话,嘱咐他在上场奏国歌时,带领队员们在胸前划十字。后来,齐达内果真“照方抓药”,并带领球队赢得了胜利。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