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工业节能降耗开出新“药方”

  北京有限的资源如何满足飞速增长的工业发展需要?原有的工业设施该如何进行节能改造?北京的工业格局将发生怎样的变化?昨日,在北京市人代会举行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工业促进局、市发改委等部门的负责人共同为北京工业开出了节能降耗的“药方”。

  大型项目不节能不立项

  “建筑面积在2万平方米以上(含)的公共建筑项目、建筑面积在20万平方米以上(含)的居住建筑项目以及其他年耗能2000吨标准煤以上(含)的项目,都必须进行节能评估和审查。”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海平宣布的这一管理办法,恐怕将使得许多能耗尚未达标的建筑项目不等开工,就要重新修改规划设计图了。王海平表示,今年开始实施的《北京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管理办法》将从源头管理,全程监管和评估大型项目的能耗状况。凡是建筑面积达到标准的项目都必须强制性进行节能评估审查,否则,相关项目将不予审批、核准或备案。

  对用能大户边“诊”边“治”

  石油、化工、冶金、电力、水泥,这五大产业在本市的工业总量不到30%,但能耗却占了80%,属于今年有关部门大力监测节能降耗的重点行业。

  市工业促进局副局长常青昨日表示,北京今年将建立“工业能耗预警监测平台”,对工业用能用水大户进行在线监测,随时掌握这些企业的能耗水平。与此同时,这一监测平台引进的先进管理技术不仅能对企业的能耗状况进行“诊断”,还能同时“开方治疗”。记者了解到,通过监测平台可以帮助企业查找导致能耗增加的设备、工艺和管理缺陷,从而指导企业制定综合性整改措施。

  分行业节能标准近期发布

  记者从市工业促进局了解到,一份工业领域分行业细化的节能技术标准将在近期发布。该标准根据几大行业近几年来能耗技术水平的发展,将做出新的规定。对此,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一位专家表示,行业标准随着技术进步一般在5—10年左右都需要重新修订,尤其在能耗方面的标准更新更是具有重要意义。

  常青表示,分行业节能标准发布之后,将对于新进工业项目通过这一标准进行筛选,同时也意味着将有一部分能耗不合格企业被淘汰或受到限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青 | 王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