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委员质疑交通测速仪是否测得准 交管局答复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周暹)“交管局通报全市共有207个测速探头,但质监局说,他们只检测过100多个,那么其他测速探头是否合格?”在昨天的市政协专题座谈会上,委员孙琪发言质疑测速探头是否测得准。会后记者采访了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他表示,未检测的测速仪属于出厂不足一年、未到年检时间的。

  孙琪说,超速违法占交通违法的比重非常大,而这种违法被处罚时的依据几乎都是测速探头。那么,测速探头是否经过检测,是否如实、准确地记录车辆的速度就非常重要了。

  此前,孙琪曾经就此事专门询问过市质监局和交管局,交管局通报全市共有207个测速探头,但质监局说只检测过100多个。孙琪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明确规定,公路管理速度监测仪属于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必须接受强制检定。未按照规定申请检定或者检定不合格的,不得使用。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所有测速仪在出厂前均接受过严格检测。去年,市交管局将所有应该年检的测速仪全部送检。但部分测速仪属于去年下半年以后安装的,距离出厂前检测尚未够一年,因此还未到再次检测时间。RJ17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