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安顺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 推进党先进性建设工程

  金黔在线讯近日,安顺市委书记陈海峰冒着蒙蒙冬雨,来到西秀区东关办事处罗仙村、平坝县羊昌乡黄土桥村蹲点调查,与乡镇(办事处)、村党组织一班人和农村党员拉家常、话发展,共谋新的一年农村基层党组织、新农村建设和农民增收致富大计。

  入冬以来,安顺市由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了市、县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与城乡困难党员和群众“千个支部帮扶、万名党员结对”活动,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送温暖。这是安顺市在党的先进性建设转入经常性工作后,落实地方党委、部门党委(党组)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举措之一。去年下半年以来,安顺市着眼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切实明确市、县区党委、部门党组(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形成了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党建工作机制,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2006年8月,市委研究制定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四个作用”推进安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和联系群众制度的意见等11个制度性文件,强化了各级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市委及时调整充实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在组织部门设立办公室,负责抓好基层党建日常工作,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也建立专门机构,落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市委出台了实施党的基层组织先进性建设工程方案,扎实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采取联、建、挂、靠等方式,在257个关闭、停产、破产和改制企业建立了党组织,进一步理顺了33个社区、非公经济组织基层党组织的隶属关系,在85个专业协会中建立了党支部,对个别软弱涣散、不能发挥作用的党组织及时进行整顿。(下转第三版)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