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王海鸣:“不能总让德国赢”

  首战开门红让女足信心爆棚,今战世界冠军 王海鸣:“不能总让德国赢”

  本报讯(记者魏必凡)“德国队实力肯定在英格兰之上,也要比中国队强一些,但我们不能总让德国队赢吧!”昨日,中国队在广州黄埔体育中心结束了中德战前最后一练,训练结束后,王海鸣丝毫不掩饰自己对第二天比赛取胜的决心和信念。

据王海鸣透露,在中国队首战中表现出色的几位新人已经引起了德国队方面的高度重视,特别是首开纪录的张颖。王海鸣表示,今日的比赛将继续起用新人。

  马晓旭依旧低迷

  训练中,首战英格兰的主力队员在马海鸣的带领下,进行以慢跑为主的恢复性训练。替补队员则在助理教练张海涛的指导下进行半场对抗训练,首战只有短短几分钟出场时间的“亚姐”马晓旭依旧被分在替补阵容中。马晓旭的状态如何,除了教练组,还有一个人也有相当的发言权,那便是这几天一直关注着中国女足比赛训练的顾问克劳琛。德国老头表示,马晓旭在比赛中个人主义色彩太重,难以融入球队,这是她的一大缺陷。然而,昨日的训练中,无论在半场对抗训练中还是射门练习,马晓旭都不够兴奋,就连“个人主义”这个特点都没有表现出来,相反,倒是克劳琛的另一条评语,“缺乏射门欲望”,还是表露出来了。整场训练,马晓旭除了一个还算漂亮的进球,全无亚姐的风采,她甚至几次踢空边路队员传来的皮球,表情也显得有些烦躁。

  训练结束后,谈到马晓旭时,王海鸣寥寥几句话:“她的状态不太好,还需要调整。”

  德国人盯上了张颖

  今天下午1点半与德国队的比赛,即使不应该被视为中国女足的复仇之战,至少也是她们重新证明自己的一次机会。尽管德国队来了不少年轻球员和替补,但在王海鸣看来,这支德国队的实力依然很强。王海鸣表示:“德国队的攻防转换速度很快,年轻队员的冲击力很强。她们实力在中国队之上。”

  德国队新人出战,王海鸣也同样要用新人与德国人抗衡。一方面是队中本身就有许多年轻球员,另一方面,几名新人在首场比赛中的表现,还是让王海鸣心中多了一份信任。从训练的情况看,除了受伤的张艳茹可能缺阵今天的比赛外,王海鸣将继续沿用第一场比赛的出场阵容。训练结束后,王海鸣还特意叫来周高萍、刘卅和张颖一起接受记者的采访。在镜头前,第一次在队内获得首发的周高萍和刘卅显得十分紧张,回答问题只是简单几个字。王海鸣对她们说:“多说点,别怕,想说什么说什么。”

  除了自己对新人表现满意外,王海鸣还透露,德国队十分关注中国队的6号张颖。“从一些渠道了解到,德国队对中国队一些年轻队员的表现感到吃惊。此外,她们状态这么好,我没理由不用啊。”王海鸣坦言,他有信心战胜这支德国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马晓旭 | 张颖 | 克劳琛 | 周高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