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西政协委员:发展城镇社区体育预防“富贵病”

  新华网南宁1月28日电(记者叶建平)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广大市民生活水平提高,高血压、肥胖症等“富贵病”发病率不断攀升。28日在此间召开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自治区政协委员李琳建议,我国应大力发展城镇社区体育事业,改善城镇居民身体素质,建立多元化的健身体系。

  李琳说,由于我国城镇社区体育事业发展滞后,城镇居民体育锻炼少,导致城镇居民,特别是机关事业单位职工身体素质出现大面积滑坡。此前广西某市组织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职工1901人体检,其中,亚健康的达1408人,占74%,他们大多数为“富贵病”患者。

  李琳认为,造成我国城镇社区体育事业发展滞后,主要有四个方面原因:一是缺乏科学健身引导,城镇居民难以保持长久锻炼热情;二是社区体育普遍缺乏有效的组织,场地设施严重不足;三是社区体育缺乏产业化运作;四是缺乏社区体育中介机构。

  李琳建议,大力发展城镇社区体育,预防“富贵病”,可采取以下几种方式:一是逐步建立城镇社区体育产业化运作模式,将社区体育发展与社区整体建设融为一体;二是整合资源,建立公共服务设施共享机制,如免费向公众开放城镇公园,充分利用社区周边的学校体育设施;三是开创多元化健身方式,营造良好的锻炼氛围,积极引导城镇居民健身。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琳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