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朝30日举行金融会议 据称六方会谈下月初复会

  中新网华盛顿1月27日电美国财政部26日正式公布,将于30日在北京举行朝美第二次金融工作会议。有报道称,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将于下月初在北京复会。

  上周在柏林举行的美朝双边会谈中,朝鲜对美国提出的让步配套方案给与了正面回应,因此各方都期待即将开始的下一轮会谈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美国也准备重新跟朝鲜讨论金融制裁问题。美国财政部2005年9月指责汇业银行帮助平壤流通美元假钞、走私毒品和进行其他非法活动以后,汇业银行中朝鲜账户的2400万美元被冻结,平壤一直说这是阻碍六方会谈的主要原因。

  美国财政部正在研究,先对冻结账户中被推测为合法资金的部分解冻,这可看作是美方作出的重要让步。美国官员说:“我们可能会解冻一些资金”,华盛顿希望在下周会谈时,平壤能说明哪些账户应视为合法的理由。

  另悉,俄罗斯副外长亚历山大?洛修科夫近日接受塔斯社采访时就六方会谈日程表示,六方会谈与会国很可能于下月5日-8日举行会谈。特别是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正在进行旨在下月8日举行六方会谈的最后磋商。同时,了解六方会谈的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如果不发生意外,下月8日举行六方会谈的可能性极高。

  此前,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宋旻淳与韩国驻北京特派记者举行了座谈会。其间,宋旻淳表示,六方会谈与会国均希望最晚于2月10日以前举行下阶段六方会谈。

  另外,美国宣布从星期五开始禁止向朝鲜出口苹果音乐播放器(iPods)和其他奢侈品,此举可能给新会谈的前景带来变数。

  美国商务部发布的规定里,列出了华盛顿根据联合国贸易制裁决议禁止向朝鲜出口的奢侈品清单。其中包括了法国白兰地酒、喷气滑雪器材(jetskis)、iPods、珠宝和名车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