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核争端日渐升级 > 最新消息

俄罗斯警告美国不要对伊朗进行单方面制裁

  人民网1月28日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警告美国说,联合国安理会已经就伊朗核问题做了决议,美国不应该在联合国安理会以外单方面对伊朗进行制裁,这将破坏国际社会使伊朗重新回到谈判桌的集体努力。

  据俄罗斯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昨天对记者发表讲话说,联合国安理会已经就伊朗核问题做了决议,美国不能在联合国以外单方面对伊朗实施制裁措施,这样做将破坏国际社会使伊朗重新回到谈判桌的集体努力。

他指出,从目前看,很明显,美国要对伊朗采取单方面行动,而美国要对伊朗实施的制裁超出了联合国决议规定的内容。“我们要求美国对此作出明确说明”。

  拉夫罗夫指出,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即将召开会议,研究中东问题,俄罗斯希望美国方面就日前在中东地区的军事行动作出说明,俄罗斯对美国在中东地区集结兵力表示担忧。他说,2月2日他将访问美国,届时要特别向美国提出这一要求,即美国方面在中东地区集结大量兵力的目的。

  另据报道,载有3000多名官兵的美国核动力航母“斯坦尼斯”号于1月16日从美国华盛顿州的布雷默顿港启程,在美国西海岸的圣迭戈港接上80架飞机的空军编队后前往中东,预计2月中下旬到达波斯湾水域,与已在那里监视伊朗的“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会合。报道指出,美国在波斯湾有两个航母战斗群,在伊拉克境内有15.3万驻军,在阿富汗约有2万军队,而在一些海湾国家还有不少美军基地,另在中亚地区拥有数个空军基地。这样的军事态势已接近2003年伊拉克战争打响前美军对伊拉克的军事部署。特别是有报道说美国要在今年4月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这无疑引起了在伊朗有着巨大经济利益的俄罗斯的极大不安。(安国章)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夫罗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