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克劳琛:马晓旭个性所致难融球队 遇德国难逃苦战

  1月27日下午,中国女足在黄埔体育场完成了迎战德国队前的最后一练,在观看过四国赛开始首日的两场比赛之后,克劳琛对于中国队在中德战中的前景有些担忧,而对于昨天替补出场的中国女足头号球星马晓旭,克劳琛仍旧是质疑多国褒扬,老帅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马晓旭目前状态低迷的最大原因。

  记者:看过昨天的中英之战后你的感觉如何,对中国女足的表现满意吗?

  克劳琛:昨天的比赛上半场打的还不错,但是下半场就稍稍有些逊色,球员们在场上浪费了太多机会。前锋不会把握必进球机会的问题仍旧存在。

  记者:随后的德国和美国那场比赛你也看了吗?你认为中国队与德国交手胜算大吗?

  克劳琛:是的,我看了那场比赛,尽管他们最终打成了0比0的平局,但是德国队在场上的表现让人不得不为为之折服,老实说,在我看来中国队明天和德国队交手将会遇到非常巨大的困难,德国队的整体实力实在是太过强大了,他们在场上的传接球配合都显示出了很高的水平。而德国队的队员尽管有很多人都还是学生,但是她们在场上的显得非常专业,中国队要想战胜她们必须要顶住最大的压力。

  记者:在看过德国队的比赛之后,你认为对于中国队来说哪些球员是最具威胁的?

  克劳琛:德国队的球员整体水平都比较高,她们的三个前锋个人能力都很出色,很善于在进攻中创造机会,而她们的门将1号希尔克-罗腾博格更是世界头号球星,她是德国女足联赛领头羊法兰克福FFC俱乐部的主力门将。罗腾博格是这支德国队的队长,她也将很有可能代表德国参加今年的世界杯。

  记者:你对中国队的中场怎样看?她们和前锋线之间的配合程度是否令你满意?

  克劳琛:中国队的中场有几名球员的能力不错,在场上能够制造出一些比较有威胁的机会,但是中场球员和锋线球员的配合还稍显不足,很多时候她们喜欢利用长传将球吊至门前再由前锋抢点射门,然而这样却也容易因为传球不到位或者其他原因而让对方断球从而将辛苦争得的机会一下子就被浪费掉。

  记者:马晓旭昨天被安排替补出场,今天又在射门练习中打进一个高质量的进球,你对她怎么看?

  克劳琛:马晓旭一直是一个让我有着最多疑问的球员,我知道她是现在这支球队的最知名的球员,虽然她在今天训练打进的那个球我也禁不住在一旁大声叫好,但是她在场上那种单打独斗的方式却让我很难认同。要知道一支球队是一个整体,尽管马晓旭的个人能力很突出,但是她在场上显得有点毒,即使自己的位置不好也不肯传球给其他队友,这样就害中国队白白失去了很多进球的机会。刚刚她打进了一个很漂亮的进球,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在训练中进球谁都能做到,但是在比赛中进球相对就要难的多了,我打一个比方,比如一个球员在一场比赛中可能有10分钟的控球时间,但是这其中却只有3分钟是有机会射门的时间,而另外7分钟是用来和队友做配合来寻求机会的。我们的球队不需要个人英雄主义,即使是大牌球星也一样,谁都应该将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只有相互之间完美配合才能帮助球队不断取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马晓旭 | 球星 | 博格 | 罗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