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扬子晚报

我国铁路2006年完成世界铁路四分之一的运输量(图)

朱磊 制作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26日透露,2006年,我国铁路以占世界铁路6%的营业里程完成了世界铁路1/4的运输量,创造了四个世界第一:旅客周转量世界第一,货物发送量世界第一,换算周转量世界第一,铁路运输密度世界第一。

  2006年,我国铁路完成旅客周转量6622亿人公里,比第二位的印度高出近900亿人公里,是美国、俄罗斯两国总和的3.8倍,是日本的2.7倍。我国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28.7亿吨,比第二位的美国多运近10亿吨,是俄罗斯的2倍多,印度的4.8倍。
我国铁路完成换算周转量28569亿吨公里,比第二位的美国高1300亿吨公里,是俄罗斯的1.5倍,印度的2.9倍,日本的10.6倍。我国铁路运输密度达到3677万吨公里/公里,是第二位俄罗斯的1.6倍,是美国的3.7倍,日本的2.7倍,印度的2.4倍。

  王勇平说,在看到运输效率世界最高的同时,也要看到铁路滞后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现实。到2006年底,我国铁路运营里程为7.66万公里,人均不到5.9厘米,不及一根香烟长。在客运方面,我国铁路每天提供的席位为242万多个,但春运期间运输客流是这个数字的两倍,中国铁路迫切需要加快发展。(王政欧阳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