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减少公路收费站 新建二级及以下公路一律不设

  作者:记者 齐军 通讯员 天民 报道

  本报济南讯 将“又好又快”理念植入山东公路发展,今年我省公路建设高奏“和谐曲”:高速公路建设与环境相协调,路网改建向欠发达地区倾斜,新改造农村公路9000公里,逐步减少收费站点数量。

全年计划完成投资245亿元,着力提升公路服务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和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能力。

  今年我省安排141亿元用于高速公路建设,济青南线、济南至菏泽等5条759公里在建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年内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4039公里,青州至鲁冀界、滨州至德州高速公路将开工建设,泰安至聊城、潍坊至日照等9个项目加快前期工作。省交通厅要求这些工程“设计上最大限度地保护生态,施工中最小程度地破坏和最大限度地恢复生态”,线路走向充分利用荒山荒坡、废弃地、劣质地,将“不破坏是最好保护”的理念贯穿建设全过程,少占耕地、少毁林地、少垦青山、少污染环境和水域。

  今年我省着力推进干线路网改造升级,重点加快国省道老油路及危窄桥改造,争取全省国省道综合好路率达81.6%。省交通厅公路局局长谢涛介绍,路网改造实行“两个倾斜”,加大对中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和省际边界公路建设的扶持力度。其中鲁苏边界地区国省道改建项目将全面动工,年内我省与江苏相接的国省道全部达到二级及以上标准,消解鲁苏边界接头路的差距。

  省交通厅还将稳妥推进收费站点的调整和撤并,新建二级及以下公路一律不设收费站点,对收费额较少的二级公路收费站适当撤并,逐步减少收费站数量。同时研究实施全省政府还贷公路“统贷统还”办法,对普通路桥收费站点实行总量控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