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朱广沪打磨四大前锋 高对抗节奏造成两球员受伤

  北京时间26日晚博鳌消息国足终于开始在博鳌发力,主教练朱广沪在亚洲杯决赛和世界杯外围赛两大指标下,终于展示出了自己最严厉的一面。习惯了中超联赛节奏的国脚们明显有些难以适应,在宁可犯规也得全力逼抢的指示之下,国家队的训练强度明显提高。

但在这种训练作风的背后不少国脚却时刻面临着受伤的威胁,今天的训练课上,曹阳和阎嵩就成为首批不幸者。

  西班牙拉练三场比赛带给国家队的影响是非常强烈的,朱广沪和蔚少辉经常在训练中不时用三场比赛的例子来督促队员的训练,其中说得最多的莫过于惨败门兴格拉巴赫和负于维尔瓦的慈善赛。学逼抢我们得学习门兴格拉巴赫的风格,进攻上维尔瓦简直可以说是教科书。在和对手进行比较后,国家队得出了以往训练在强度上远不够实战标准的结论。

  上午的训练国家队10点半开始,由于刚刚回到国内,朱广沪上午并未安排对抗性训练,而是让队员们在酒店附近进行跑步恢复,刚刚从济南参加山东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的李金羽也回到了球队。但韩鹏由于在西班牙染上感冒,仍未痊愈。王圣、姜坤、李雷雷由于伤病仍在恢复之中。

  下午的训练4点半准时开始,与昨天不一样的是,朱广沪今天将训练范围主要集中在禁区附近15米的范围内,18名队员被朱广沪分成四组。李金羽、忻峰、于涛、吴伟安一组;王新欣、王栋、杜文辉、张耀坤一组;孙吉、季铭义、阎嵩、陶伟为蓝队;杜震宇、曹阳、肇俊哲、徐云龙为黄队。每一组队员朱广沪都配备一名锋线队员和后防队员,门将则有宗垒杨君分别把守。

  对李金羽、杜震宇、杜文辉、阎嵩几名锋线队员在射门上的练习成了训练课上最核心的内容,两位门将成为整场训练课上最为忙碌的球员。杜震宇的两次禁区接球没有直接射门,而是选择了调整,这令朱广沪有些生气。杜震宇,你应该直接迎球就射,比赛中对方会给你时间调整吗?尽管杜震宇在逼抢程度上深得朱广沪赏识,但射门这一环节上,朱广沪还是期望他能改变自己的射门习惯。朱广沪表示,国家队之所以进攻不力不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在队员在禁区范围附近得分机会能力不高,这在亚洲杯小组赛中已经说明了这一点。我们今天训练的目的主要是要求队员们在禁区附近进行传接球和高强度的射门练习,要求队员们在加强逼抢的前提下如何提高射门效率,尽量做到接球不进行调整就直接射门,因为在高水平的实战中,对方根本不可能给你一定时间进行调整,这方面还是我们目前欠缺的。

  为彻底改变球员们在逼抢上的慢节奏习惯,朱广沪在训练中着重强调了队员们的逼抢方式必须要凶狠达到实战要求。昨天的训练课上朱广沪甚至表态在逼抢上不惜犯规。在这样的要求下,队员们表现得非常卖力,朱广沪也格外留意队员们表现,陶伟一次逼抢不够,很快就招来朱广沪的当场批评。队员们明显感受到朱广沪和严厉,场下的领队蔚少辉也经常要求队员们提高训练强度。队员们在攻防逼抢上随即加大的力度,场上拼抢力度明显比以往国家队的训练完全迥异。

  但这种高强度的逼抢无疑会给队员们带来受伤的机会,不怕受伤,就要这么训练,要想在正式比赛中打出成绩,如果训练不能做到这样,那么到了比赛场上也一样做不到。在国家队必须改变联赛中的慢节奏,看看人家门兴格拉巴赫的场上表现,就知道我们的训练强度有多大差距。领队蔚少辉表示。

  果然,曹阳很快成为这种高强度训练的第一个伤员,在和前国奥队队友于涛的一次拼抢中,于涛在对曹阳的逼抢中脚部踩到了曹阳的脚踝,曹阳痛苦一声倒地,半天不能起身。队医很快将曹阳抬到场下,翻开球袜,曹阳的脚踝已经起了一个拳头大的肿包。经过队医的初步诊断,至少需要4天的恢复。高强度的拼抢远未结束,阎嵩很快加入到伤兵的阵营。在和王栋的一次拼抢中,阎嵩在防守王栋时不慎摔倒,右手压在了身体下面,同样在场上痛苦不已。

  禁区的对抗射门训练结束后,朱广沪着重练习了两个边路的大范围转移和传中,孙吉和王新欣成为左右两边的唯一人选。孙吉今天的传中效果较为不错,几次落点均得到了朱广沪的首肯。王新欣的两次失误则被领队蔚少辉进行了来回冲刺跑圈的处罚。

  两个小时的训练下来,暮色降临博鳌中远基地上空。在球场中圈一声大喊必胜之后,国家队结束了训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阎嵩 | 蔚少辉 | 于涛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