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今开幕

  本报讯(记者马美菱)上海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预备会议,昨天下午在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主持会议并宣布,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大会定于今天上午开幕。

  龚学平指出,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谋划新一年上海新发展的一次盛会。会议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集中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智慧,讨论审议“十一五”开局之年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审查批准本市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在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动员和团结全市人民为进一步开创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龚学平强调,2007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上海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全面推进“四个中心”建设的重要一年。我们一定要围绕大会主题,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把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和谐、鼓劲的大会而共同努力。

  据悉,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时,实有代表869名。大会闭会以来,因辞职、调离本行政区域以及罢免等原因,代表资格终止的共19名,由有关区县人大常委会和驻沪部队军人代表大会依法补选代表19名。经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和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确认补选的19名代表的代表资格有效。现在,市十二届人大代表共有869名。出席昨天预备会议的代表有814名,合乎法定人数。

  昨天的预备会议采用按电子表决器表决方式通过了《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办法》,选举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于忠福等85位代表当选为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名单另发),周慕尧当选为大会秘书长。会议还通过了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另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慕尧、包信宝、刘伦贤、厉无畏、任文燕、张圣坤、朱晓明、陈豪、胡炜、王培生在大会主席台上就座。

  本报讯上海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定于今天上午9点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中波990千赫、调频93.4兆赫,东广新闻台中波1296千赫、调频90.9兆赫,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将从上午8点58分开始现场转播大会开幕式实况,请注意收听收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学平 | 周慕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