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查逮超速车 政协委员:善意别成恶政

  中广网贵阳1月28日消息(记者陈屹)针对地方上交警部门千方百计把电子测速仪隐蔽起来,查逮超速车罚款问题。贵州省政协委员提出疑问,并谏言“别让善意成恶政”。

  参加贵州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王心海委员说,目前贵州境内高等级公路上因超速被处罚的车辆,每日平均高达800多辆,每月累计共有26000辆左右,按一辆车最低罚款100元计算,每月罚款近300万元。

  以罚代管,在客观上减少了因超速行驶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但其中一些做法似乎不尽合理。王心海认为当前高等级公路管理中主要问题有:

  限速标志设立不尽合理。一是限速标准过低,有的高等级公路限制时速为40公里、30公里甚至20公里,比普通等级公路的正常行驶速度还低;二是限速标志设置不够科学,在限速路段前没有进行必要提示,车辆高速往往进入限速区后才发现,陡然减速,不仅给驾驶员造成行车压力,还导致超速被罚;三是限速解除不明显,驾驶员难以准确确定驶离限速路段,如果判断不慎,可能又遭到超速处罚。

  路面监控隐蔽如钓鱼。交警部门对违法超速行为主要通过人员上路执法或使用电子测速仪监控。但是,很多测速仪放置在路边的民用车牌甚至是无车牌的破旧车子里,或放置在路边丛林和山坡上,非常隐蔽。驾驶员一方面不易察觉电子测速仪的存在,另一方面也可能因突然发现而紧急刹车引发事故。

  王心海指出,不熟悉路段的外省驾驶员很容易出现超速行为,加之采用钓鱼等隐蔽执法手段,极容易让驾驶员产生抵触情绪,认为交警部门只重罚款,轻视教育管理,导致怨声载道。

  有委员认为,采取严格手段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原本无可厚非,但交警隐蔽测速、限速标志不明、超速处罚过重等问题,大大降低了高等级公路的通行速度和运输效率,以罚代管甚至影响到社会和谐,“千万不能让执法部门的‘善意’变成老百姓眼中的‘恶政’”。(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心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