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反腐

安徽拍卖王怀忠等贪官赃物 数千名市民观看(图)

安徽拍卖王怀忠等贪官赃物 数千名市民观看(图)

新华社记者李健摄

安徽拍卖王怀忠等贪官赃物 数千名市民观看(图)

本报记者高斌摄

  安徽将拍卖王怀忠等贪官赃物

  676件展品吸引行家 “淘宝”最贵展品起拍价6.5万元

  本报合肥1月27日电(记者高斌)受安徽省检察院委托,1月27日,安徽国安拍卖有限公司对涉及安徽省原副省长王怀忠、阜阳市原市长肖作新等7起职务犯罪案件的赃物进行为期两天的拍卖预展(下图)。预展首日即吸引了数千名市民前来观看。

  在合肥市芜湖路的安徽省图书馆一楼南侧展厅里,676件涉案赃物被分门别类地陈列,赃物从一瓶白酒,到价值不菲的家用电器、金佛、玉器、珍珠马、名表及名人字画(上图),可谓品种“丰富多样”,起拍价格也从几元、几十元到几万元不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最贵的展品是一块劳力士手表,起拍价为6.5万元。

  现场群众一边参观,一边发出感慨:贪官真贪啊,什么东西都收。一位退休干部向记者表示,这些价值不等的展品勾勒出一个个贪官腐化堕落的“线路图”,他这次是特意带着孙子来接受警示教育的。此外,还有一些专门从事收藏的人士前来“淘宝”,“这些展出的字画里不乏真品,但竞拍起价远远低于市场价格,这一点很吸引人。”很多观众详细向现场工作人员询问展品的起拍价格,更有很多人相中目标后直接现场登记报名参加后天的拍卖。

  据介绍,这是安徽涉案人员最多的一次赃物拍卖。为确保预展和拍卖会的成功,国安拍卖公司接受安徽省检察院的委托后,立即投入大量工作人员。经过两个星期的紧张工作,对每件展品都进行了详细的登记、拍照,编号成册,确保老百姓无一遗漏地看到被拍卖的涉案赃物。由于赃物中电器类评估价格是几年前办案时所鉴定,目前市场价格已经有很大变化,根据市场行情,安徽省检察院清理赃款赃物小组建议拍卖公司按照评估价的50%作为起拍价,而对于其他少量小件物品,则建议无底价拍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拍品定价合理,价格适中,吸引了很多外地的买家,早在预展前的一周时间里,就有上海、北京、浙江的买家纷纷致电询问参加拍卖的相关事宜。

  国安拍卖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承担这次拍卖活动,他们不是从公司赢利的角度进行考虑的,而是更多考虑到举行此次活动的社会意义。虽然相关方面对这次拍卖活动的组织和宣传保持了低调,他们也只是在小范围内发布了拍卖公告,但是没想到还是有很多人前来参观和报名竞拍,这说明老百姓对贪官赃物拍卖关注度很高。

  截至记者发稿,已经有几十名竞拍者报名参加拍卖。

  相关新闻:

  2004年2月12日 王怀忠被执行死刑 自称权位再高犯法也必被惩

  王怀忠的戏剧人生:从孤儿到副省长再到死刑犯

  2003年11月7日 肖作新案部分涉案物品拍卖前预展在合肥举行

  阜阳腐败群案内情

(责任编辑:rongzho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怀忠 | 肖作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