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刘淇强调:奥运筹办过程人人参与群众受益

  “‘新北京、新奥运’,新在什么地方?那就是全国人民广泛参与,人人体验奥林匹克精神,人人体验体育运动所带来的快乐。”在昨天举行的市政协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专题座谈会上,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对“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作了阐述。

他强调,今年是奥运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我们要以筹办奥运为契机,使奥运筹办的过程成为人人受益的过程,以奥运筹办带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建设,努力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推动北京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市委副书记强卫等出席座谈会。

  实现教育均衡发展、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推进奥运会筹办工作、加快网络文化建设、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在将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31位政协委员争相发言。

  “委员们的精彩发言充分体现了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大家都怀着一个共同的强烈愿望,那就是抓住奥运机遇,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刘淇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我们要使筹办奥运的过程成为群众提高生活质量的过程,这就是北京奥运会的显著特点。”刘淇说,今年是奥运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奥运筹办是今年全市最重要的任务。当前,我们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提出了“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口号。通过开展礼仪文明、服务文明、环境文明等“五大文明”活动,整体提升首都文明素质。同时,通过举办各项迎奥运活动,宣传“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一体现建设和谐世界愿望的口号。

  刘淇说,离奥运会开幕还有559天,时间短、任务重。目前,奥运会的硬件建设进展顺利,我们工作的重点在软环境建设上。我们正在努力提升北京的人文环境、文明素质与城市和谐程度,全面展示国家形象,通过举办奥运提升整个社会的和谐程度。“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将提升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条件。同时,我们将通过举办奥运,加快和谐社区、和谐村镇、和谐校园的建设,在全社会形成“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要做好发展这篇大文章,因为发展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我们要通过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刘淇说,首都的定位决定了北京要构建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要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把政府公共服务职能进一步落实到位,大力扶持社会公益事业,逐步消除不和谐因素。要加快社会民主法制进程,不断提高法律意识、依法执政意识,各级领导干部都应学法、懂法,依法行政,大力推进加强基层民主建设。要努力建设先进网络文化,为全社会提供网络文化精品,加强网络管理,占领网络文化建设的制高点。要加强社会建设,发展慈善事业,努力形成一个公平正义、人人相互关爱的良好社会环境。

  最后,刘淇希望人民政协集各方之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北京筹办奥运会多献良策,为提升北京城市文明素质努力实践,为将北京建成一个充满活力、生机勃勃的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做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马志鹏、朱善璐、李士祥、牛有成、陆昊、丁向阳、朱相远、陈建生、唐晓青,市政协秘书长李建华等出席座谈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