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代表提出批评、意见、建议320余件 件件聚焦发展关注民生

  金黔在线讯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已经举行六天,截止到昨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部门已收到各类批评、意见和建议320余份,这些建议涉及贵州发展的方方面面,件件都关系民情民生。

  发展旅游更要保护青山绿水

  喻晓琴代表在《关于发展旅游事业,加强自然环境保护的建议》中说,我省旅游业正蓬勃兴起,这得益于我省有真山真水、有秀丽的自然风光、有保持完好的原生态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的良好气候。

但一些地方在发展旅游业的同时,环境保护意识比较淡薄,管理环节薄弱,只注重旅游业的开发却不注意对环境的保护。尤其是在一些有水的景区,当地的个体船家不但充当导游,还在驾船的同时在船上搞现炒热卖生意,而游客则坐在船上一边吃一边扔垃圾既不安全又难免污染水体;近几年一些地方政府利用时令季节开展各种形式的艺术旅游节,但是管理往往跟不上,常常是游客走后留下的是一片狼藉,据有河流的景区当地老百姓反映,河水已经没有原来清澈了……长此以往,我省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堪忧。喻晓琴建议,各级政府在开发和发展旅游业的同时,应该把环景保护列入规划,并进行年终考核目标;加强各旅游境区的管理工作,采用各种形式对管理者和旅客进行环境保护意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管理者和游客对环境的自觉保护意识和道德意识;完善景区内基本设施特别是下水排污管网系统、公厕、果皮箱等基本设施的建设及设置,以保证景区内环境的整洁和不被污染、破坏等。

  梵净山应列为全省重点旅游区

  饶小华等代表在《关于将梵净山列为全省重点旅游区的建议》中指出,梵净山地处江口、印江、松桃三县交界处,被誉为“镇黔之宝”,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之一、联合国“人与生物圈保护网”成员、地球同纬度地区(北纬270)唯一一块“绿色明珠”。梵净山区共有森林树种405种,高等药用植物410种,大型珍菌1365种,陆栖脊椎动物300种,区内森林覆盖率高达80%。梵净山弥勒道场作为全国五大佛教道场之一,4大皇庵48处脚庵在明、清曾盛极一时,“数百年进山男妇,时来时往,若城市然”。随着经济的发展,梵净山已成为黔东旅游的主要目的地,正逐步融入湘、渝、黔旅游圈中,成为贵州旅游连接湘西旅游、重庆旅游的黄金线,但是,由于梵净山旅游才处于起步阶段,发展的基础条件还相对滞后。他们建议由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将梵净山列为全省重点旅游区,进一步加大项目倾斜和资金投入力度,以促进梵净山旅游快速健康发展,使之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旅游胜地。

  商业宣介不该占用人行道

  金启平代表在《关于取缔城市人行道商业宣介活动的建议》中指出,国家相关法规明确规定:“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但我省一些城市在具体实施中,有关执法部门重点取缔了各类小商贩在人行道上的摆摊设点行为,但对一些商业宣介活动却未干预。甚至一些大中型商场雇佣乐队和鼓队,在人行道上列队吹打、摆摊设点,宣传促销等。这些行为挤占了人行道,也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和市容市貌。金启平认为,取缔占道经营是一种行政执法行为,应该是公平公正的,要一视同仁。小商贩在人行道上的摆摊设点行为和在人行道上的商业宣介活动,都属占道经营行为。为此,金启平建议取缔人行道占道经营和商业宣介活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宣介 | 金启平 | 喻晓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