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民眼里的亚冬会:有活干发洋财

  新华社吉林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齐海山、邹大鹏)两个穿着旧棉袄的农民在北大湖滑雪场的雪道上拿着铁锹寻找杂物,身旁雪道上飞驰而过的各位名将和不停跑动的媒体记者并没有引起他们的注意,他们只是低着头,用铁锹从赛道中寻找杂物。

  看见记者站在了面前,年轻一点的小张抬起头,边跟记者搭话边用眼光搜索着新的目标,“我们都是北大湖镇南沟村的农民,亚冬会在家门口举办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好处,有好多运动员来这里参加比赛不说,我还在这里找到了一些杂活干。”

  小张把身边的杂物清理完成后,用脚踢了一下装杂物的纸箱,纸箱在雪面上向前滑动,他们的工作区域也随即向前,“都是用马车从周边拉来的雪,里面难免有一些杂物,我们的任务就是把它们挑出来,每天压雪车要把赛道上的雪松动一下,所以我们每天都要寻找一遍。”

  年老的老李戴着一个棉帽子,帽檐向外翻着,由于在室外工作的时间比较长,帽檐上已经有了一层淡淡的白霜。“我们挣钱不算多,一天只有20元的工资,我们村很多人都在这里干活,全村也能有不少的收入,亚冬会让我们也发了一笔洋财!”

  2007年1月28日至2月4日,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雪上竞赛5大项21小项比赛将在吉林北大湖滑雪场举行。按照老李所说的工资,亚冬会期间,他们大约每人可以得到200块左右的薪水,春节之前有这么笔收入,也很不错。

  “亚冬会能给我们这里带来更大的发展,咱们老百姓也就能受益,所以说活多一点我们不怕。”小张笑着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