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徐光春强调:让洛阳在中原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

  1月27日下午,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来到洛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让洛阳在中原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走在中原崛起前列。

  嵩山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室里气氛热烈,大家争相发言、畅谈体会。

  代表们一致认为,去年是河南大发展、大收获、大进步的一年,也是这几年来河南发展速度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受惠最多、河南人民精神更加振奋的一年。

  每一位代表的发言,徐光春都认真倾听,并不时与代表进行交流。在先后听取郭洪昌、刘培中、刘国、杨岳、董广安、刘宝瑛、王欣迪等代表的发言后,徐光春说,作为洛阳团的一名代表,今天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很受启发,很受鼓舞。报告对去年的工作作了全面回顾,对今年的工作作了周密部署,提出了新的目标和举措。只要我们把报告贯彻好、落实好,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一定能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徐光春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河南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去年的确是河南大丰收的一年、不寻常的一年,也是为今后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的一年。2006年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寻常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粮食生产不寻常,产量突破1000亿斤,占全国十分之一强;工业利润不寻常,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超过1000亿元,比上年增长75%左右;经济总量不寻常,全省生产总值突破1.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4.1%;城乡居民收入不寻常,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近10年来第一次双双实现两位数增长;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发展等方面也很不寻常。同时,2006年河南风调雨顺、社会平安无事,是近年来比较太平、比较安稳的一年;人文环境继续改善、形象进一步提升,涌现了很多让外地人心动、让河南人自豪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极大地增强了河南人民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徐光春强调,洛阳作为我省重要的工业基地和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市,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中原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走在中原崛起前列。为此,洛阳要在以下方面做好工作:

  要让科学发展观更加深入人心。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回答和解决了“为什么发展”、“为谁发展”、“怎样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无论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还是构建和谐社会,目的都是为了改善民生,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在具体工作中,之所以出现一些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就是因为忽略了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的本质要求,没有真正做到关注民生、改善民生。只有进一步深化认识、加深理解,才能更好地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洛阳要在中原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走在中原崛起前列,就必须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掌握科学发展观的真谛,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思考问题、谋划发展、推动工作。

  要让工业支柱更加强劲有力。加快工业化、城镇化,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中原崛起的基本途径,其中工业化是主导,抓住了工业化就抓住了中原崛起的“牛鼻子”。河南要靠工业化支撑中原崛起,就要依靠洛阳这样的工业城市来带动。洛阳要进一步加快工业化进程,就必须在调整经济结构上下功夫,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加快信息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上下功夫,抓往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这个中心环节,推进经济增长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在加大产业开发和培植力度上下功夫,大力扶持改造传统产业,大力开发培植新兴产业;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用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手段推进改革,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无穷动力。

  要让农业基础更加坚固扎实。洛阳有400多万农业人口。希望洛阳各级党委、政府紧紧抓住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历史机遇,努力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走在全省前列。洛阳工业基础雄厚,反哺农业的能力较强,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条件较好。希望洛阳进一步加大农业产业化发展力度,坚持用发展工业的理念、思路和方法发展农业,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做文章,努力使农业在发展中壮大、在壮大中提高、在提高中做强,为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

  要让群众生活更加宽裕幸福。只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才能使我们的各项工作得到人民群众的理解、拥护和支持,才能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推进发展。要牢固树立发展是政绩、提高群众生活水平更是政绩的理念,坚持在发展中注重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在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中促进发展。要认真落实好、完成好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件实事,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体、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问题,切实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努力使洛阳率先在全省成为消灭“零就业”家庭的城市。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主持讨论并表示,洛阳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通过5年努力再造一个新洛阳,在中原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走在中原崛起前列,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期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光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