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农民企业家念活“红薯经”

  本报讯 (记者 苏毅实习生周蕊芳)昨日,由荣获“全国乡镇企业家”称号的黎福根主持的酶解富硒红薯原汁制造技术顺利通过省、市科技部门与有关专家的鉴定。据悉,该技术填补了国内红薯饮料制造技术的空白,居国内领先水平。

预计今年实现产业化后红薯饮料年产值将达到6000万元。

  从2004年开始,长沙丰日集团下属公司浏阳福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着手高品质红薯品种引进,利用浏阳山区富硒土壤进行有机栽培,不断研究先进的红薯饮料生产工艺。经过3年时间、投入上百万元的系统开发,成功研发了酶解富硒红薯原汁制造技术,解决了中低档红薯饮料中普遍存在沙砾感、易分层、易失去风味等技术难关。产品面世后,受到消费者的好评。

  有关专家认为,该项目定位准确,技术居于国内领先水平,产品符合现代饮食理念的发展趋势,市场前景十分看好,对红薯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去年,浏阳福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红薯种植基地亩平均收入近6000元,“公司+基地+农户”的产销模式已经形成,产品远销北京、广州等地。预计今年基地规模将突破万亩,年产红薯饮料3000万瓶,有望为当地农民增收3000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