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头发丝绕伤婴儿手指

  本报讯 (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李群艳邹婵娟)由于被妈妈的长头发缠绕,出生刚42天的男婴壮壮(化名)左手大拇指肿大了一倍,日前被家人紧急送往省儿童医院急诊室。

  据壮壮的父母介绍,当时壮壮一直哭吵不安,他们想尽了办法都不能让他停止哭闹,几个小时后才发现其左手大拇指上竟缠绕着一根头发丝,指头已肿得很大,家人紧急将壮壮送到医院。

医生检查发现,壮壮左手大拇指指关节处紧紧缠绕着一根头发丝,头发丝已切割到软组织内,深达皮下数毫米,整个指头肿胀得比正常大了约一倍,轻轻碰触壮壮便哭吵得厉害。

  据医生介绍,发生此种情况可能是调皮的宝宝在妈妈怀中吃奶或玩耍时,无意中抓到了妈妈的长头发,碰巧头发缠绕到手指上,导致被缠绕的远端静脉血液回流不畅,手指渐渐肿胀,而肿胀的指头使头发缠绕得更紧,远端静脉血液回流更加不畅,如此形成恶性循环,到后来会连手指深部的动脉血管也受压,动脉血不能达到手指远端,造成局部缺血。医生提醒家长,母亲抱婴儿的时候,长发要尽量扎起,身上避免带别针等容易伤害孩子的物品,要关注孩子是否出现异常状况,如出现此类事件,不要直接冲水,以免引起感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