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造纸厂将压缩在30家内

  本报讯(记者张瑾)我省污染物的排放量将越来越少。2007年,我省确定的减排目标是:向河流中减排COD2.2%、向大气中减排二氧化硫2.5%。为了确保目标的实现,我省将坚持每半年向社会公布一次污染物减排情况,对完成好的市给予表彰奖励,完成差的市给予通报批评,并停止省级环保专项资金的投放。

  减少大气污染:重点锁定电厂

  在大气污染物减排方面,各大电厂成为监控的主要目标。其中宝鸡二电厂、榆林上河电厂、陕西大唐电力公司、蒲城电厂、渭河发电厂、秦岭秦华电厂脱硫工程要按照目标责任书要求,年内必须全部启动。在脱硫工程没有建成之前,要求所有电力企业要尽可能使用低硫煤和固硫剂,以保证二氧化硫的有效削减。

  减少水污染:渭河治理打攻坚战

  在水污染治理方面,将继续加大重污染行业结构调整和治理力度。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我省共有造纸厂73家,今年计划再压缩17家,并在未来最终将全省造纸企业数量压缩到20~30家左右。

  此外,今年还将继续加快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快西安市第四污水处理厂、咸阳市西郊污水处理厂建设,在渭河流域启动15个左右的县级污水处理厂。

  今年是渭河治理的攻坚年,我省将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将继续限制新上水污染物排放项目,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对渭河流域的污水排放企业全部实行排污许可证管理,无证不得排污;抓好保留的造纸企业及果汁、化工等重点排污企业的监督管理,限期治理一批不能稳定达标的企业;重点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争取年内开工10个左右的县级城镇污水处理厂;调试完善渭河干支流10个水质水量自动监测站并实现正常运行,实时监控渭河各市界断面水质情况,分清污染责任,促进污染治理。在渭河流域各市初选10个左右的重点企业污染源安装在线监控装置。

  新闻链接

  “区域限批”遏制高污染高耗能

  韩城市指定区域内新建项目一律不批

  本报讯(记者张瑾)“韩城市是我省渭北的重污染地区,我省将对这里实行‘区域限批’,除了循环经济项目、污染治理项目外的所有新建项目将一律不予审批。什么时候环境好转了,什么时候恢复审批。”昨日,省环保局新闻发言人宣布,我省将首次采用“区域限批”政策,以此遏制高污染高能耗产业的扩张。

  韩城市是我省渭北的重污染地区,历史上形成的污染已使环境不堪重负。该地区大气环境质量指标中的总悬浮颗粒物、氨气、硫化氢和苯类等污染物超标严重,地下水也已经受到挥发酚的污染,煤矸石、灰渣等固体废物未按环保要求堆放所产生的扬尘污染十分严重。省委、省政府领导要求尽快改善。

  鉴于韩城市目前的污染物排放总量已经超过总量控制指标,根据我国“对超过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的地区,暂停审批新增污染物排放总量的建设项目”的规定,我省已在韩城市有关开发区的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尚未完成、韩城市区域环境污染综合治理进展缓慢的情况下,对韩城市除循环经济项目、污染治理项目外的所有新建项目实行“区域限批”,这就是说,除了这两类项目外,其他新建项目一律不得审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