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在关岛演练水雷封锁 B-52低空投放

  B-52轰炸机(资料图片)

  关岛这个小岛在世界军事新闻中总是占有一席之地。前不久,美军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举行了为期5天的常规演习。值得一提的是,第23远征轰炸机中队的B-52战略轰炸机演练了水雷封锁作战。

在美军的一份声明中说,B-52轰炸机在305米低空向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海域投放了100枚Mk-62“快速打击”水雷。B-52战略轰炸机最大航程1.6万公里,是美军执行战略轰炸任务的主力机型之一。Mk-62“快速攻击”水雷重约500磅,共装配三种不同的传感引爆装置,即通过感知压力、磁力以及振动的变化,将数据传输给计算机,然后由计算机依据一定的预设标准向水雷下达引爆指令。这些水雷通常投放在重要的海洋航道,用于海上封锁作战。据报道,除了B-52轰炸机以外,美空军B-2、B-1B轰炸机,以及海军P-3C反潜巡逻机与F/A-18战机也都可以执行水雷投放任务。

  英国军事专家雷恩指出,虽然水雷是传统武器,但是利用水雷封锁航道在现代战争中作用巨大,所谓“布雷容易扫雷难”,此次演习突显“高科技”的美军仍然重视常规作战手段。虽然美军声明中称这只是常规的空军例行训练,但在目前朝鲜、伊朗与美国关系都很紧张的局面下,如此宣扬这次演习明显带有特别的意味。美国“环球战略网”的分析指出,美国空军公开演习内容,是想警告朝鲜、伊朗等国,美国有能力快速切断它们的海上运输线。而选择在关岛进行这一演习,也未必没有对中国示威的意思。不过也有防务专家认为,如今美军武器装备等“硬实力”优势已足够明显,但它近年来软实力不断下降,而这并不是单靠展示武力就能解决的,目前美军深陷伊拉克冲突的“泥潭”就是一个例子。法国战略专家保罗认为,看来现在是美国反思“大棒”政策的时候了。(环球时报/孙冰韩晓)

  B-52轰炸机(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