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ATM机子装有针孔摄像机

  这台ATM机上的摄像机,上面一个正对操作键盘。

  本报讯在高新区上班的孙女士昨天路过桃园南路,当她准备在中国银行一个储蓄所的ATM机上取钱时,突然发现正对键盘处出现了一个针孔摄像机,这样的话自己的密码会不会泄露,她给记者拨打了热线电话。

  键盘上方正对摄像机

  26日中午,带着疑问记者赶到这个ATM跟前,发现有3个摄像机,一个是在顶棚的半球形摄像机,一般人都能看见,另一个是屏幕上方正对人脸的针孔摄像机。引起疑问的是第三个摄像机,在白色灯板上开有一个一厘米左右的孔,而下方正对的是人手操作的键盘。如果这个摄像机开启的话,会清楚地看见储户在键盘上操作的任何一个细节。随后,记者询问了这个储蓄所的值班主任,她表示这些摄像机都是ATM安装公司安装的,具体细节需要问他们。对于是否会暴露储户密码她表示不会。这些专用录像都是由专人负责管理的。

  摄像机让储户感觉不安全

  为此记者拨通了中国银行的客服电话,询问相关情况,他们回答说,确实有一些ATM机上装了两个摄像头,一个针孔摄像机正对键盘也是有的,不过,银行在摄像机的终端录像设备上都加了控制软件,监控人员在电脑屏幕上看到的这个键盘都是被屏蔽的。关于加装这个摄像机的目的,客服人员说,主要是防止一些人因为取假钞、被吞卡、误操作等而产生的纠纷。这就让记者感到困惑了,如果是防止这些原因,键盘图像真的会被屏蔽吗?一位在这台ATM机取完钱的储户告诉记者:“设置密码就是为了保密,键盘正对摄像机确实让她感觉到不安全。”随后,记者又询问了几位储户,他们都表示银行这样做让人不放心。文/图记者谢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