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武汉晨报

武汉反腐全面扎紧“篱笆”

  晨报讯 (记者 陈丹 实习生 余雪娟 通讯员陈江华梅利华)昨日,市纪委召开第二次全会指出,今年,我市将把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放在反腐倡廉工作首位,对党员干部的作风状况加强监督检查,解决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以各种形式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

  查处作风问题,今年从五个方面着手:

  继续深入治理党员干部用公款大吃大喝、参与赌博和“带彩”娱乐等问题,坚持纠建并举、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坚决纠正借学习考察、招商引资等名义公款出国(境)旅游的不正之风。尽快建立健全党政机关干部因公临时出国(境)的管理规定,对因公出访团组要认真审核、严格审批,遏制以公务为名、行公费旅游之实的歪风。

  领导干部不得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在商品房买卖置换中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置或以劣换优谋取不正当利益,以借为名占用他人住房、汽车,利用赌博或变相赌博等形式收钱敛财,借委托他人投资证券或其他委托理财的名义获取不正当利益,为本人谋取预期的不正当利益或以各种方式为配偶、子女和其他亲友谋取不正当利益。以上行为,一旦发现,坚决清理纠正,并视情节作出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情况必须申报登记。决不允许对领导干部的亲属搞特殊照顾,决不允许为他们谋取不正当利益提供任何方便。

  继续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问题,坚决防止和纠正超标超编制配备使用小汽车、违规集资建房、违规超标准多占住房等问题。

  据悉,市、区纪检监察机关将组织巡视督察组对春节等重要节日期间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检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车延高作工作报告,他要求各单位发现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必须及时提醒,防微杜渐。

  又讯记者昨日从市纪委二次全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严格查办腐败案件,目标直击金融贷款、投资项目、审批土地、矿产开发和企业改制等五个领域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案件。

  此外,市纪委还将严肃查办在征地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安全生产、社保基金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以及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严重违反津贴补贴有关规定的案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