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醒狮队排练七旬翁掌头为春节表演做准备

  公明街道醒狮麒麟队开始排练,为春节巡回表演做准备

  在宝安区公明街道玉律社区,有一支远近闻名的醒狮麒麟队,该队的“头”是年近80岁的曾林昌。10多年来,醒狮麒麟队一直坚持训练和表演。尤其是喜庆日和节日,他们走遍周边的社区,为居民奉献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文化娱乐表演,深受社区居民欢迎。

眼下,醒狮麒麟队又开始加班加点排练了,准备春节期间的巡回演出。

  醒狮队员年龄最小七八岁

  前日上午,记者在玉律社区居委会看到曾林昌老人正在和社区交涉今年醒狮麒麟队的排练场地事宜。

  事情办完后,这位78岁的老人如释重负地对记者说:“场地终于落实了,过几天醒狮队就可以开始训练了!”曾伯说完话后脸上绽放出了笑容。其实,为了抓紧时间训练,10多天前,他已安排麒麟队每晚集中在老人活动中心进行演练。

  玉律村的醒狮麒麟队已有很长历史,后来由于种种原因解散了。

  随着村里的集体经济不断上新台阶,1995年,在曾林昌的倡导下,社区又恢复了玉律醒狮麒麟队。目前,玉律醒狮麒麟队共有队员40多人,年龄最大的近80岁,最小的只有七八岁。

  玉律醒狮麒麟队有自己的特色,为表现醒狮的威、猛、勇,曾伯在南派醒狮技艺的基础上,吸收并融入北派舞狮技艺,将高桩醒狮和民间武术梅花桩与南派醒狮套路相融合,表演时形象生动地表达出醒狮的静、观、探、卧、睡、醒等动态,技艺高难,编排巧妙,融舞蹈、武术、杂技、美学等于一体。

  前天晚上,在武术学馆里,曾伯一把举起一只狮子头拉开架势舞动起来,只见他的三角步跳得又高又稳,现场观众不断喝彩,排练活动一直到晚上10时许才结束。

  春节巡回表演到元宵节

  曾林昌老人说,年初一在本社区举行表演庆祝活动,醒狮麒麟队挨家逐户巡回表演贺新年,初二之后走出社区,到公明其他社区进行巡回表演和献艺,一般一天前往三个社区表演。在本街道巡回表演结束后,从初五开始,醒狮麒麟队又到松岗、沙井新桥、万丰、上寮和福永部分社区表演,切磋舞狮技艺。一直到元宵节公明举行元宵醒狮大汇演之后才告一段落。(记者 丰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玉律 | 曾林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