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巴基斯坦什叶派清真寺发生爆炸 15人死30多人伤

  当地时间1月27日晚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市一家什叶派清真寺遭到自杀性爆炸袭击,至少造成15人丧生,30多人受伤,该市的警察局局长也不幸被炸死。

  据美国媒体报道,爆炸发生时正是巴基斯坦的少数派什叶派开始集结庆祝穆斯林穆哈兰月(伊斯兰历的1月份)中最重要的一天——阿舒拉节。

  7个世纪以前的这一天,先知穆罕默德的孙子侯赛因和追随他的一队人在卡尔巴拉被杀,后来这一天便成为什叶派穆斯林哀悼侯赛因的日子。

  爆炸发生在什叶派清真寺附近的一个市场中,爆炸造成了该城市停电,因此救援工作受到影响。警察官员表示死伤者中大部分都是警察和市政官员,当时他们为什叶派的宗教活动维持秩序。当地的警察局长马利克·萨阿德也不幸丧生。

  爆炸发生后,巴基斯坦的准军事力量乘坐着装甲车,开始在白沙瓦市进行巡逻。

  目前还没有组织宣称对此次爆炸负责,但是很可能是逊尼派的极端分子所为。巴基斯坦的大部分什叶派与逊尼派一直和睦相处,但是两方的武装组织每年也会进行一些针对另一派的袭击。有担忧认为伊拉克持续不断的教派冲突很可能会引发巴基斯坦境内逊尼派与什叶派的紧张关系。

  一名政治分析家表示:“伊拉克不断升级的教派冲突肯定会增加这里的紧张,而且我认为这可能会使一些极端教派分子重新集结,他们曾经从事袭击对方宗教场所的活动。”

  (袁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斯林 | 侯赛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