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省呼吸肝脏肿瘤等发病率高出外地3倍多 滥用抗生素惹的祸

  本报讯最近,经临床发现,我省的呼吸、肝脏肿瘤疾病以及高血脂、高血压的发病率均高出广东等地的3倍多,而有关人员在研究时意外地发现,其罪魁祸首居然是抗生素。26日,省政协委员杨宝峰郑重提出,应该继续加大抗生素的限量使用,不要让抗生素毁了人们的健康。

  省政协委员杨宝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最近几年,他们通过临床发现,我省肿瘤疾病的发病率有所升高。其中呼吸系统、肝脏系统的肿瘤发病率比广东等地高出3倍多。另外,高血脂、高血压疾病的发病率也是广东等地的3倍。他们研究发现,这些患者除了自身的身体状况外,还与他们摄入了大量的抗生素有一定的关系。当人体摄入了一定量的抗生素后,这些抗生素势必会对人体产生反应,并存留在体内,使得人体内的细菌、病毒发生变异,结果引发了一些疾病。而且这种疾病变得难以医治。如病人在使用青霉素药物时,原本只需要40万单位的剂量,但是如今使用几百万单位的剂量也不见疗效,甚至无济于事。

  那么,这些抗生素又是怎么进入人体的?杨宝峰解释说,自从SARS流行后,他曾向国家提出限制使用抗生素的建议,并得到了采纳。但是,抗生素的使用并没有得到有效的遏制,许多中小医院仍在给患者使用抗生素药剂。

  再者,一些不法商贩为了防止蔬菜、水果腐烂,延长其保鲜时间,给它们喷洒防腐剂、保鲜剂等;有的商贩为了防止鱼、虾、牛、羊等水产品、畜禽生病,给它们注射抗生素药剂,增强它们的抵抗力。却让人们在不经意间摄入了抗生素,给人体带来诸多害处。

  为此,杨宝峰建议,人们在食用蔬菜、水果等食品时,最好先用清水浸泡两个小时。同时,建议有关部门加紧制订限制抗生素使用的规定,在蔬菜、水果、畜禽生产、销售环节中严把食品准入关;限制医院使用抗生素,加大对一些中小医院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保证人们的身体健康。

  (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宝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