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确保农村困难家庭子女接受义务教育

  民进黑龙江省委员会

  观点

  (一)加大对农村基础教育投入力度。健全“两免一补”保障落实措施,建立新的公用经费投入机制,大力支持全社会办教育,对贫困家庭学生实行免费教育。

  (二)科学调整农村中小学校布局。

对撤并后的中小学校,要改善办学条件,要切实解决布局调整后凸现的交通安全问题。

  (三)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城镇重点校与农村学校教育教学的对口援助关系,把城市教育的理念、教学经验带到农村。对愿意去农村任教的优秀师范大学毕业生和城市中小学优秀教师,要明确规定其服务期限和相关福利待遇,并妥善解决好教师就医、保险、养老等问题。

  (四)加大农村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农民经济收入。将农村职业教育与基础教育相融合,深化农村土地、金融、税费等体制改革和加快农村城市化发展等一系列措施,促进农民增收。

  背景

  “让农民的后代人人有书读”是当前“三农”问题亟待破解的难题,但目前,我省农村中小学困难家庭子女在就学方面依然存在许多问题。(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