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加强小型食品加工企业小作坊监管

  背景

  食品安全越来越成为全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问题。从我省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上看,部分小型食品加工企业、小作坊和黑加工点是制造假冒伪劣食品的主要“集散地”,是问题食品的“高产区”。

  问题

  1、小型食品加工企业、小作坊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企业规模小,生产设备落后,生产环境差。

(二)企业管理薄弱,人员业务素质低。(三)企业质量意识淡薄,法制观念差。(四)产品标准和质量水平偏低,缺少应有的检验手段。

  2、政府部门在监管中存在的问题

  (一)管理体制不理顺,难以形成监管合力。(二)对消费者的宣传和引导不到位。(三)食品质量检测体系不完善,检验经费严重不足。

  观点

  (一)加快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注意发挥社会中介机构、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等社会力量的作用。明确负责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监管,定期召开各职能部门联席会,及时通报食品企业的各类信息。

  (二)加强宣传,强化监督,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

  (三)把小企业、小作坊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加强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调味品、酒类、豆制品、速冻等食品的市场准入管理。建立举报奖励制度,利用行业基金和政府拨款设立专门的奖励基金,加大对涉及食品安全事件的企业和责任人的惩罚打击力度。

  (四)加大经费投入,完善食品质量检测体系,提升监管能力。

  (五)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的业务技术和法律法规培训。(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