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每年还多少债 政府要有计划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成都代表团的代表们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和计划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每年偿还多少债务应纳入计划

  预算报告提出:去年省级累计赤字0.94亿元,赤字额比上年减少了0.4亿元。

全省乡村债务过快增长势头有所遏制

  代表声音:“有所遏止”是否意味着还在增长?负债多少,家底到底清不清?

  四川省200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提出的各级政府的财政赤字问题引起代表热烈讨论。“政府性债务负担沉重,特别是在基层政府,财政赤字已经对经济发展形成了压力。”成都代表团第三组一些代表提出。

  “乡村债务‘有所遏止’是否意味着还在增长?”成都代表团第三组的骆隆森代表问道,“负债多少,家底到底清不清?”他建议各级政府应理清具体的负债数目,每年偿还多少债务应纳入计划。政府负责人要下定决心逐年削减赤字。

  北上东出 尽快打通出川大通道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07年,四川将加大能源、交通等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确保遂渝高速公路等60个项目竣工

  代表声音:政府应在出川要道建设、提升出川能力上下大力气,加大投入

  交通问题,特别是打通出川要道问题成为代表们关注的焦点之一。成都代表团第二组的王体乾代表深有感触,“交通发展跟不上,将严重制约四川的经济发展。”他举例说,成都人喜欢到西昌去晒太阳,但因为成都到西昌的高速路迟迟未修通,阻碍了不少人的步伐。但相邻的云南,因公路、铁路、航空交通四通八达,当地旅游一片红火。“四川省内的交通网络已经比较发达,但是北出陕西、东出湖北的通道还没有打通。”王体乾建议,省政府应该在出川要道建设、提升出川能力上下大力气,加大投入。

  要注重增加农民的现金收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加强自主创新作为推进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基点。同时扩大消费需求,力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

  代表声音:在增加农民收入的时候,要更加注重增加农民的现金收入,增强他们的购买力

  在成都代表团第一组,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这个主题成为关注的焦点。“国内厂家生产一台笔记本电脑,要给国外七八十美元的专利费,自己却只能赚个零头,”吴平国代表说,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各级政府必须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更加注重自主创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还有一个问题,在增加农民收入的时候,要更加注重增加农民的现金收入,增强他们的购买力,这是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吴平国代表说,哪怕全省农民每人多收入10元现金,全省就可以增加好几个亿的购买能力,“曹老板,你说是不是?”一席话,说得身为企业家的曹世如代表连连点头。

  本报记者张凌向朝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平国 | 王体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