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早恋受挫 14岁少女离家出走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年仅14岁的小娟(化名)有了一段早恋,而且已和男友分手,做父母的却丝毫没看出女儿的“心事”;班上转来一名同学,和小娟早恋的男友相貌酷似,她示爱却又遭拒,然而父母还是没有觉察到女儿的变化,直到前晚她离家出走。

昨日,心急如焚的父母看了女儿留下的一封信后四处寻找出走的女儿直到凌晨4点,还特意请人帮忙上网,希望能联系上女儿,然而等来的却是小娟新写的网络日记,父母这才知道女儿正为情所困,已经恋爱大半年,并且经历了两段感情!

  留下一封信 乖女儿离家了

  14岁的小娟(化名)是成都某中学初三学生。前天晚上,在给父母留下一封信后,这个父母眼里听话的孩子离家出走了。百思不得其解的父母开始四处寻找小娟。对于女儿的出走,小娟的父母都很想不通。“之前一点征兆都没有,也不见她的情绪有什么不对,我们平时也没有骂她。”焦急的母亲胡女士称,女儿在信中说自己“去了另外一座城市”,“其实你们的女儿并不是个乖孩子,我骗了你们太多,请原谅我”。对于小娟信中所写,小娟的父母完全不明白小娟所说的骗了父母是怎么回事。

  根据小娟的同学透露,小娟平时爱上网。于是,不会上网的父母请朋友在线上24小时等候小娟,准备劝小娟回家。之后,胡女士又找遍了住所附近的网吧。在找了8个小时后,到昨天凌晨4时依然没有女儿的消息。

  网上日记 透露两段“恋情”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火车北站见到了早上7时起又继续寻找小娟的胡女士。恰好那时,一直在线上等小娟的朋友说小娟早上上过QQ。记者立即上QQ却发现小娟已下线,不过记者发现昨天早上8时10分她写了一篇名为《我的14岁》的网络日记。在日记中小娟说自己的14岁“谈了一场几乎是灭绝的恋爱”,并详细描写了自己的两段恋爱经历-去年5月,小娟认识了一名叫林的网友并开始恋爱,但在去年七夕前后两人分手,小娟由此感到痛苦万分。新学期开学,班上来了一名转校生,这名与林长相相似的男生让小娟再次萌发了爱意,然而,这一次小娟却遭到了拒绝。对于小娟的日记内容,胡女士很是吃惊,立即向丈夫通报这一新情况。胡女士说:“我们完全没想到她已经谈恋爱了,平时也完全看不出来。”

  父母反思 与孩子交流太少

  前晚找完网吧回到家,小娟父母曾连夜写了一封信,让朋友在QQ上给小娟留言。在这封信中,小娟的父母说“对于你离家父母也深刻反省过,对你确实不够关心,但父母有自己养家的责任。”胡女士说,他们是从自贡到成都打工的,生活并不容易。小娟的爸爸是安装空调的,从来都是早出晚归。除了关心一下女儿的学习,他们几乎没有和小娟谈过心,不知道小娟平时都想些什么事,也一直没有觉得小娟情感上有异样。如果是在小娟离家之前他们知道她恋爱了,肯定会进行教育和开导。至于现在,只要小娟回家就一切都好。

  小娟坦言 对前途并未深入考虑

  昨日下午,记者在QQ上等到了小娟。在QQ上,小娟对记者说,离家出走,她并没有深入考虑,但似乎只有出走才能解脱,因为感情方面“很痛苦”。现在也不能回家,而且她也想象不出父母知道全部情况后会有怎样的反应。小娟也不肯透露自己目前所在的地方,只说“在另一个繁华的大都市,不在成都”。小娟还透露,她带的钱已经用完,已经找到一份包吃包住的工作,“如果遇到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会回家的”。

  心理专家:父母教育引导很重要

  针对城市娃娃青春期提前而早恋的现象,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李静教授说,青春期的孩子会有一些对异性的朦胧感情,这一阶段父母要特别注意教育和引导,不要给孩子造成心理压力。像小娟父母因忙于生计造成两代人之间缺乏交流,容易出现隔阂,因此现在对小娟来说,最重要的是理解和宽容。

  本报记者樊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