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议案直击:实现以就业为本的职业教育

  [现状]

  我省职业教育发展起步相对较晚,发展水平滞后,县级职业教育培训中心面临着办学条件差、办学形式简单、办学经费紧张的困难,受办学条件限制,职教中心仅仅只有中等职业教育部分,生源单一,没有完全起到职业教育为“三农”服务,为就业再就业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作用。

  [建议]

  遵义代表团代表李华丽在《整合职教资源发展职业教育》的建议中提出,全省各县必须建立一所功能齐全的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既可避免重复建设,又可有效整合资源;建议教育部门的职业教育发展基金与人事部门的再就业培训基金、农业部门的农民培训资金一起实行捆绑下达,整合职业教育培训资金;配套下发相关职业教育政策,着力解决职业教育发展中的资金、人事编制、专业人员配备等问题,真正实现以就业为本的职业教育,以职业培训促进农民就业,以就业促进农民增收,以增收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数字解读]

  来自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的数字显示,2006年,我省共完成15.1万人的中职招生任务,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33.6%,全省中职在校生达27.74万人,高等职业教育在校生达9.6万人,新增省级、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34所,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任务16.5万人,农民实用技术培训任务328.9万人次。同时还在4000万元省级职教专项经费中安排县级职教中心建设资金2260万元,安排中央和省级资金2000万元,资助中职贫困学生2.4万人。方方面面消息显示,从2007年起,我省职业教育必将进入一个新的快速发展期。 作者:代乐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