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美国爱情的伊拉克伤痕(组图)

泰和瑞妮(中)的婚礼。

  ?荨毁容前的泰在伊拉克战场上。

  资料图片

  本版编译/本报记者林琼 Ryu

  现在美国海军中士泰·希乔尔和瑞妮·克兰是西方的焦点。他们早已盟誓共度一生。

  然后,2004年12月22日,在伊拉克,一次自杀性爆炸粉碎了泰的身体。他没有了左臂,没有了耳朵,没有了鼻子,没有了嘴唇。然后呢?这是19岁的瑞妮必须面对的问题。

  距离最伤痛的时刻已经有2年多时间了,现在,泰和瑞妮住在华盛顿,这幸福的一对打算要孩子了,他们说:“我们将成为年轻的酷酷的父母。


  瑞妮并不担心将来孩子们出生后看到他们父亲那张“奇怪”的脸。“也许泰和其他孩子的父亲不同,但他们会理解的。”她说,“这并不要紧,我爱的是他的心灵,炸弹没有夺走它。”

  在华盛顿的家里,他们彼此深情相望,却又相互斗嘴取笑,瑞妮把泰称作那个长着“土豆脑袋”的家伙。

  欢迎加入,一名陆战队士兵拍一下新娘的臀部

  2006年10月7日上午10点30分,距离泰和瑞妮的婚礼不到4个小时。

  泰忘记把他的左手义肢放在哪里了,他慌乱地翻着抽屉。找到后,他用右手仅剩的两个指头拧上螺丝。然后,24岁的泰穿上蓝色海军服,平复激动的心情,开着一辆灰色的车子飞速赶到瑞妮身边,他21岁的新娘。

  在他们婚礼举行前一天晚上,泰和瑞妮在父母家里为婚礼上的烧烤节目做着最后的彩排。随着摄影师的灯光一闪,记录了那一刻:厨房里摆放着的圣鹿香草利口酒,旁边是泰和他53岁的父亲杰夫,还有部队里的朋友一起谈笑着。然后,泰和“准新娘”走到户外不远处的草坪上,在一轮圆月下,她试着吻了他。

  当然这一幕也在正式的婚礼上重现。他们发誓彼此相爱,“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健康还是疾病”。当泰小心翼翼地将戒指带到瑞妮的手上时,大家欢呼了。新郎新娘携手走出了教堂,海军陆战队仪仗队也以他们传统的方式欢迎他们的加入。仪仗队最后一名士兵举起军刀挡住他们的去路,另外一名士兵拍一下新娘的臀部,表示瑞妮正式加入陆战队员妻子的行列。

  结婚前,泰被再次派往伊拉克作战

  他们的爱情故事开始于7年前,在伊利诺斯州梅塔莫拉市,一个树木繁茂、郊外有一大片小麦田的地方,泰到父母的汽车维修店帮忙,他碰到了瑞妮。

  他们相遇的时候,泰还只是一名中学生。毕业后,他成为海军预备役军人,并在伊拉克战争刚开始的时候被派往那里。2003年6月,泰回到美国服役。那年夏天,瑞妮的父亲因意外去世,他和她走得更近了,因为泰几乎成了她的靠山,陪她说话,陪她度过悲伤的长夜。

  2003年8月13日,瑞妮18岁生日,泰单膝跪下,掏出一个小盒子,里面是一张字条:“我欠你一枚订婚戒指。”“这可能是他第一次做这么浪漫的事,”瑞妮取笑他,他们亲密地相互斗嘴。

  2004年,泰被派到伊拉克继续服役前,他买了一套两居室、白色墙面的房子,作为以后结婚的家。

  泰离开了,而瑞妮开始憧憬着第二年春天的婚礼。

  他的耳朵、嘴唇和大部分鼻子都被烧毁

  在2004年圣诞节前,离泰回家的日子只有两个月了,瑞妮接到泰父母的电话。

  “当时我想,他是不是回家了,要给我一个惊喜,我加快脚步赶到他家。然而他的母亲正在哭泣,他们告诉我泰被炸伤了。”瑞妮说,“第二天早晨,我带着一个旅行箱和一个星期的衣服飞到了泰身边。”不过她在那里住了整整一年半时间。

  那是12月22日,泰和其他6名水兵在巡逻时,一辆炸弹汽车撞上了他们的卡车。火焰瞬间将泰吞没,导致他一只眼睛失明,头盖骨碎裂,榴霰弹片嵌入他的头部。医生把他的肘部以下的左胳膊和右手三个手指切除,他也被彻底地毁容,他的耳朵、嘴唇和大部分鼻子都被烧毁。

  当瑞妮第一次看到病房里的泰时,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过确实是他,只是全身都被烧焦肿起。”瑞妮停顿片刻,就卷起袖子开始忙活。泰的母亲贝基说:“几个星期过去了,她整夜整夜地看护着他,她一直都陪在泰的身边。”

  让瑞妮最害怕的是泰的脑部外科手术,医生需要把泰头部损坏的部位去除,她担心会影响到泰的神经。手术过后,当听到泰大声骂人的时候,她大喜过望:“这真是个奇迹,他还能骂人,他还是那副老样子。”

  在泰深度昏迷期间,瑞妮对他倾注了所有的感情。她戴着消毒的手套握着他仅存的右手,看着他,俯下身去亲吻他的脸。瑞妮和他母亲的付出加速了他的康复。泰说:“她们需要我,所以我要尽快康复,让她们不要担心。”

  “人们会抱怨,那是因为他们没有看到我”

  2005年,泰渐渐恢复健康。

  “我们带他出去时,他会要墨镜。我们无法告诉他,你戴不了墨镜,因为你没有耳朵。”瑞妮说,“有一天,我们聊着聊着,他很平静地告诉我他已经看到了自己的样子,我非常吃惊。”泰说:“我猜我这样也不错。至少挺酷的。”瑞妮非常喜欢泰的这种心态,“他的外表完全不同了,但是我看着他,甚至没发现和以前有什么不同。”

  一个晚上,泰和战友一起出去吃饭,他们与一个抽烟的男人开了个小玩笑。泰记得他的同伴指着他对那个男人说:“嘿,伙计,你看这个抽烟的家伙抽成什么样子了。”

  泰的临床医生斯蒂芬尼·安格鲁是这样描述他们的爱情:“泰会告诉你他在想什么,而瑞妮总是在他身后默默支持着他。”每天泰需要接受长时间的治疗,这时瑞妮会和其他的年轻主妇一样忙碌着,为丈夫做好饭菜。也许有时,他们会去房子的天台上抽根烟,因为那样可以暂时离开现实的生活,稍微休息片刻。泰自己用废弃的木头做了一个壁龛放在他的病床边,他希望其他的病人看到这个作品。“人们常抱怨生活中有太多垃圾,”泰说,“那是因为他们没有看到我。”

  “当小朋友们疑惑地看着我时,我会走过去摆摆手跟他们说:‘你好呀!’”泰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如果他们是那些不听话的小孩,我就会做鬼脸或者是藏到树后等他们经过的时候吓他们一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