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我不赞成大家继续揶揄张艺谋同学

  我热爱大片,热爱古装武打片。所以,我几乎每个武打片,都要去电影院看一看。所以我去看了《黄金甲》。

  很明显,《黄金甲》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电影,无论花多少钱都是值得的——因为这里面有上千个美女的大胸脯,而且货真价实,童叟无欺。

我非常感动。我最喜欢的就是平等和自由的事情。可以平等地见到许多大胸脯,娱乐界是非常善待公众的。

  我每次看张艺谋的片子的时候,我都会看到屏幕上,滚动着白花花的银子。你知道对于一个第三世界国家的人来说,是多么可堪骄傲的事情。看,这是我们的五代十国。充满了乱伦的母后、偷情的王子以及和哥哥上床的妹妹们,却没有人做诗。非知识分子最爱的朝代,知识分子都喜欢魏晋南北朝,这我知道。

  张艺谋不愧是中国电影中的大腕和枭雄。过去,我们的枭雄,是用暴力来衡量的,谁在上海滩称霸,谁围困了长春,谁发明了打砸抢等等。现在我们则是用“谁有钱”来衡量。我对他的“全民娱乐”方针还是觉得气魄宏伟,因为无论是投资方、过气演员、二流歌手,还是观众、大众媒体,都皆大欢喜。

  我对张艺谋最初的认识,从初中就开始了,那时候我们正在开展《红高粱》的大讨论。讨论的核心是,这个片子到底是不是在丑化我们中华民族。我在电视里,看到了赤裸上身的叔叔,他们在酿着中华民族的高粱酒,齐心协力,朝气蓬勃,好像要奔四个现代化。听说又是“我爷爷”、“我奶奶”带领大伙反抗日本侵略军,我当然很讨厌日本人了。而且又听说,这个片子拿到外国去,外国人好吃惊啊,给了一个好大好大的奖,为国争了光。我那时虽然才读初中,却在老师的布置下,写了一篇文章,激情澎湃地称赞了这个片子弘扬着爱国主义的精神。其实,我那时根本没有看过《红高粱》,照样写出了起承转合都很合理的议论文,其实,是开了后来某些文艺评论家的批评方法的先河。

  话说回来,《黄金甲》这个故事很有警世的意味。首先,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作为一个大王,千万不要生2个以上的儿子。但我可以生2个,那是因为我是少数民族。

  第二,作为一个母后,千万不要和非亲生的大儿子偷情,会死得很难看的。希腊神话故事早就对人类提出了告诫。

  第三,《黄金甲》里面最大的赢家是周杰伦,他是里面唯一一个人品没有问题的人,忠孝礼义,他全齐了,还会唱歌,实在是很有才华的,所以他入选了2006年的魅力榜。

  第四,我不赞成大家继续揶揄张艺谋同学,我认为他的大片是在进步的,他的故事比过去讲得好了。自从张同学偏爱大胸女郎之后,很多知识分子,都纷纷表示他们其实更喜欢平胸,这也是颇令人惊叹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