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日本确认又有禽流感疫情(图)

  1月27日,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发生禽流感的农场进行消毒。

  据新华社电 日本农林水产省27日发表声明说,在宫崎县一家养鸡场最近死亡的鸡中检出的病毒确认为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农林水产省27日在声明中说,当天确认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养鸡场位于日本南部的宫崎县日向市东乡町。这家养鸡场的一部分鸡最近死亡,检验机构从那里提取的样本中分离出了禽流感病毒,而且已于25日确认为H5型禽流感病毒。


  当地官员高濑久男(音译)说,相关部门26日开始扑杀这家养鸡场剩余的约4.9万只鸡,到27日下午,其中2.1万只鸡已经被扑杀。此外,与这一禽流感疫情暴发点相邻的一家养鸡场约5万只鸡也将被扑杀。

  宫崎县是日本养殖业的集中地区之一。宫崎县宫崎郡清武町一家养鸡场也于16日确认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两家鸡场相距约60公里。专家曾根据时间间隔和空间距离推测27日确认的疫情不是前一次疫情的病毒扩散造成。

  农林水产省官员27日晚些时候说,冈山县高梁一家养鸡场发现了疑似禽流感疫情,相关实验室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

  高致病性禽流感在亚洲和欧洲地区大有卷土重来之势,印度尼西亚、日本和阿塞拜疆近日分别出现新疫情,匈牙利也于近日确认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