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容祖儿 打遍香港无敌手

  香港“四大”颁奖礼的重头戏———第29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昨夜在香港红磡体育馆隆重举行。除了陈奕迅、刘德华、容祖儿、杨千嬅、古巨基等熟面孔外,内地“超女”周笔畅的亮相成为焦点。在颁奖典礼末尾,获得最优秀男歌手奖的陈奕迅与宿敌古巨基握手拥抱互相祝福,而古巨基也表示:“香港乐坛不应该有死敌,大家都应该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此外,早前曾有媒体报道周杰伦以拍新片为由婉拒组委会大奖诱惑,昨夜他却携“徒弟”南拳妈妈组合在沪为手机品牌“吆喝”,并献唱助兴。但与费玉清合唱的《千里之外》还是得到最受欢迎歌曲奖,足见此曲以及周董在港人心目中地位颇高。

  容祖儿获五奖成大赢家

  相比之下,昨夜的榜单在最受欢迎一项上几乎与去年一模一样,除了最受欢迎歌曲是由周杰伦和费玉清合唱的《千里之外》外,其余的最受欢迎男、女歌手以及组合奖分别由刘德华、容祖儿、Twins蝉联,可见一年过去,还是没有人可以撼动这几人在乐坛上的地位。特别是容祖儿,尽管此前有诸多负面新闻,也屡次被网友痛骂,但在乐坛的表现始终突出,昨夜更是以最优秀女歌手、最受欢迎女歌手等五项大奖成为全场最大赢家。到场的前辈陈慧娴也大赞容祖儿曾在翻唱自己的《傻女》,让容祖儿十分激动。

  同时,在古巨基与陈奕迅的争夺中,古巨基拿下包括四台联颁男歌手等在内的四项大奖,在数量上比陈奕迅多一个,但陈奕迅却在拿奖时得到全场歌手起立祝贺的大礼,可以说也算是不分高低。在表达获奖感言之时,古巨基更表示:“香港乐坛不应该有死敌,大家都应该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希望大家可以齐心繁荣香港乐坛。周笔畅要改名“周周唱”?虽然在入围的“全国最受欢迎女歌手”中败给容祖儿,但作为唯一入围该奖的内地歌手,周笔畅当晚的表现可以说是虽败犹荣。由林夕填词的《风筝》让现场掌声雷动,随后周笔畅更是与主持人曾志伟“斗嘴”。由于“笔”字在广东话中的发音同“不”字,主持人曾志伟调侃周笔畅应该改名“周不唱”,而周笔畅也一改以往不爱说话的风格,顺势开玩笑称要改名作“周天唱”,随后曾志伟干脆建议她如果唱得更多就不如叫“周周唱”、“日日唱”好了,令现场大笑不已。

  郑少秋29年后获“金针奖”

  在1978年举办的首届十大中文金曲奖颁奖典礼上得到金曲奖的郑少秋,当晚捧得“金针奖”,以大侠装扮亮相的他引来台下一片尖叫。他坦言,自己从未想过能获此殊荣,开心之余也感到压力大增,并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让大家觉得自己实至名归。随后,郑少秋与四位“三点式”艳妆女郎大跳劲舞,并演唱包括《陆小凤》、《倚天屠龙记》等历年名曲,虽然在唱功上郑少秋算不上特别优秀,不过熟悉的旋律还是引起台下观众的共鸣,特别是与伴舞的激情表演更是让现场升温。

  部分获奖名单

  最优秀男歌手 陈奕迅

  最优秀女歌手 容祖儿

  全球华人至尊金曲 《爱得太迟》古巨基

  全国最受欢迎男歌手 刘德华

  全国最受欢迎女歌手 容祖儿

  全国最受欢迎中文组合 Twins

  全国最受欢迎中文歌曲《千里之外》全年最高销量男歌手 李克勤

  全年最高销量女歌手 容祖儿

  CASH全球华语歌曲最佳创作奖 王菀之

  四台联颁传媒大奖 古巨基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