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继续边缘化还是崛起? 海口旅游今年期待精彩

  海口晚报网1月28日讯

  曾经的旅游通道,曾经的中转站——海口旅游的角色尴尬。2007年年初,5家航空公司从市政府领走了318.7万元的巨额奖金,旅游业界对从元月实施的奖励旅行社办法更有了信心,几大动作将有望改变海口旅游形象。

  巨资奖励旅行社航空公司

  从2007年1月1日起,对积极带游客来辖区内的景区、高尔夫球场、星级酒店消费的旅行社,海口予以重金奖励。

  市旅游局副局长王兴杰说,这一办法有利于旅游团队在海口停留,白天参观游览海口景区,打高尔夫球,晚上住海口酒店。将会有效地增加游客在海口停留天数,做旺旅游业。海口的景区负责人都认为,对旅行社进行奖励,实现了旅行社与景区的互惠互赢。

  五大航空公司获得奖励,也使得航空公司也坚定了往海口送客源的信心。东方航空公司南区党总支书记周群说,东航将逐步增加飞往海口的航线,使航线覆盖全国各地,实现海口、海南、东航“多赢共赢”的局面。东星航空公司副总经理汪彦锟表示,东星将进一步利用海口的奖励政策,加大对武汉-海口航线的投入,今年东星送往海口的客源至少会比去年翻一番。

  两家4A景区填补空白

  2005年6月,海口惟一一家4A级景区热带海洋世界悄然关门停业,也意味着海口旅游没有一家4A景区。而最近,国家旅游局公布4A级景区名单,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和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入列。一下增添了两家顶级景区,结束了海口没有4A景区的空白,也意味着海口旅游在以后的促销中有了强大吸引力和凝聚力。

  创建4A以来,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有限公司就投入了近800万资金,用于园区环境的改造。作为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的建设单位,海南椰湾集团十年来的努力,终于使地质公园有了全新的改变。公园被评选为国家地质公园,又于去年9月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地质公园。

  对于海口旅游缺乏拳头产品的说法,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尚晓断然予以否认。她说,海口旅游有着许多看点,两家景区荣获4A就是充分的证明。

  “南热北冷”有望改变

  市旅游局局长龙卫东总结出海口旅游的五大优势,包括资源优势、落地签证优势、航权开发优势、政府奖励优势、价格优势,这些优势都为海口旅游的大发展打下了基础。他说,海口根据自己的优势,着力推介会展旅游、高尔夫旅游、海口一日游。

  海口的客源结构已出现了变化,自驾游客、高尔夫游客渐多。而去年第七届海南岛欢乐节、《城市之间》中国区总决赛等一系列节庆的带动,加快了海口旅游的升级。通过这些品牌活动,海口旅游也正在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海口旅游综合服务有着难以比拟的优势,旅游主管部门将不断研究市场的新变化,为今后几年的旅游工作重新制定政策,找到合适的客人来海口旅游,进而拉长旅游产业链。

  继续边缘化还是崛起?在新的一年,海口旅游找到了答案。副市长刘庆声说,根据海口省会城市特色,将打造海口旅游最精彩的牌,2007年,海口旅游将有一个大的发展、大的飞跃。(记者祝勇)(来源:海口晚报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