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中国香港企业家与沙特业界人士探讨经贸合作

  新华网利雅得1月27日电(记者李震)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香港工商企业家代表团27日与沙特阿拉伯业界人士举行交流会,就加强双边经贸合作进行了探讨。

  由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贸易发展局组织的香港工商企业家代表团来自香港金融、建筑、房地产等行业。

代表团团长、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当日对新华社记者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在中国和中东地区的经贸活动中具有不可替代的桥梁和门户作用。一方面,香港凭借其诸多优惠政策,是外国投资者进入中国内地巨大市场的桥梁;另一方面,香港又是很多中国内地企业面向全球市场的门户,是海内外商家融资交易的良好平台。

  马时亨指出,迅猛发展的中东经济正在全球市场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中国经济同样保持着快速持续的增长。香港作为中国的一部分,与包括沙特在内的海湾国家在金融服务、建筑设计与承包、房地产投资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这是此次香港贸发局组织众多香港企业家访问沙特的主要原因。

  利雅得商工会会长阿卜杜·拉赫曼·杰里西在交流会上回顾了香港和沙特近年来的经贸发展状况,相信沙特和香港的企业家面对面的直接交流将会有力推动双边在相关领域的共同发展与合作。

  当天晚上,代表团还在中国驻沙特使馆经济商务处与驻利雅得中资企业代表举行了联谊活动,中国内地与香港的企业家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讨论在沙特的共同发展之路,经商处参赞李雁林向代表团介绍了沙特经济和双边经贸情况,希望在座的企业家抓住沙特经济高速发展的机遇,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联手协作实现共赢。

  香港企业家代表团28日结束在利雅得的活动后,还将赴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继续访问。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