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港澳委员“支招”北京交通(图)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昨天下午,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来到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港澳委员组,与60余位市政协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座谈北京的交通。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出席座谈会。王岐山在座谈中表示,北京的交通改善取得了一些成效,还会继续着手解决相关问题。王岐山表示,对2008年奥运期间的北京交通状况充满信心。

  在听取了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关于北京交通情况的汇报后,市政协港澳委员、顾问们纷纷建言献策,为缓解北京的交通拥堵出谋划策。
王毅杰顾问建议北京交通除了硬件设施外还要抓软环境建设,提出“开展首都交通道德和文明驾车的倡议”,对于不文明驾车行为给予曝光,同时建议在上下班高峰设立“多人乘车线”,并引入经济手段,比如在不同地段征收不同的停车费,来弥补给公共交通带来的影响。杨莉姗委员希望能提高交通事故的处理效率,“有时出现交通事故,很多人围着看,造成交通更加堵塞。”周建和委员针对北京交通专门撰写了一份8000字的发言稿,他表示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在迅速增长,现在已经超过了290万辆,若是将来达到五六百万辆该如何面对,他建议北京的二环内应该修建立交桥来缓解拥堵的交通。

  针对委员们的建言,王岐山市长表示:城区里不可以建立交桥,仅存的古都风貌必须保存。对于破解北京的交通难题,王岐山说,像北京这样的大型城市,一定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轨道交通,要按部就班一步步来,先创造公共交通条件,比如降低公交票价,大力修建轨道交通缓解地面交通的压力。王岐山表示,虽然交通问题一直是北京面临的一个难题,但他从来没为奥运期间北京的交通发过愁,去年的中非论坛已经很好的印证了这一点,所以他很有信心。

  座谈讨论始终在热烈和轻松的气氛中进行着。最后,王岐山对市政协港澳委员们一如既往地关注与支持首都的发展与建设表示感谢,也希望港澳委员继续为北京的发展建言献策。J049

  公交专用车道上半年完成彩色铺装

  昨天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在市政协港澳委员座谈会上透露,今年6月底前,将完成二、三环公路专用道路试验段和全天、白天时段公交专用车道彩色铺装,并在现有道路增加施划27.7公里公交专用道,结合新改建道路完工、施划50公里以上公交专用道,启动白颐路中央专用道建设,累计公交专用道里程248公里。同时在郊区县建立农民自主养护乡村公路的模式、解决4000人的就业问题。J049

  图:昨天,市长王岐山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庞鸿委员送来的环保布袋。

  程功摄J129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岐山 | 赵文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