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社区医生要做到“五星”标准

  本报讯(记者于海波)看病难、看病贵一直是备受人们关注的难题,两会期间,市卫生局常务副局长梁万年告诉本报记者,发展社区卫生医疗服务是解决这一难题的最重要措施。

  今年市卫生局将继续做好社区常用药“零差率”销售、收支两条线管理、培养全科医生、让大医院对口支援社区和农村医院、让离退休人员返聘到社区去工作。

同时,梁万年还提出了社区医生要做到“五星”标准。

  第一颗星是要会看常见病、多发病,这是最重要的;第二颗星是要会沟通、会咨询,老百姓要问的医疗问题要负责向他解释清楚,其实很多问题都是不需要去医院的,沟通咨询就能解决;第三颗星是做健康协调人,社区医院无法医治时,社区医生就要主动帮居民协调大医院的医生,到大医院治疗;第四颗星是成为居民的健康管理者;第五颗星是要做病人的健康理财人,把病人的钱用好。J00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万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