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票价不上浮公路加班车照开 目前南通班线已开始增开班次其它线路正在协商中

  虽然今年春运公路票价不上浮,但热门线路也照样有足够的加班车保证旅客走得了。昨天,记者从长途客运总站了解到,针对因经营者利润缩水可能出现的春运“无班可加”的情况,总站正与各条线路的经营者一一沟通。

  目前,南通班线已达成共识,总站和经营者将通过双方“让利”的方式保证春运期间的加班车数量。

  本报记者 刘春霞

  据了解,相关部门下发今年春运公路票价不上浮的通知后,虽然广大旅客能够节省部分返家费用,但不少业内人士也都对春运期间各长途客运站的加班车数量有所担忧。“春运期间客流都是单边的,往返平均下来上座率只有50%,刚刚能保本,往年加班车都主要是靠票价上浮来赚利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票价不上浮对旅客有利,但经营者的积极性可能会受影响。而一旦加班车辆不足,将直接导致春运高峰时热门线路“无班可加”。

  记者昨日了解到,为避免出现这种情况、确保春运时旅客都能及时乘车返家,长途客运总站已在和各条线路的专业经营公司沟通,寻求解决加班车的方案。昨天,南通班线的运力安排已经达成共识:从1月10日起,上海-南通班线除正常发班的45个班次外,每天将再增开20班左右,最高峰将增至30班左右,由江苏南通飞鹤快客公司组织运力投放到该线路。

  “这样,南通地区的运力就能保证每天70班左右,有足够的加班车满足客流需求,即便春运高峰时旅客也能走得了。”长途客运总站张永斌站长表示,之所以及时解决了南通线路的运力矛盾问题,是客运站与经营者协商的结果,“车站在费用方面让利一块,贴补一下经营者,经营者自己也承担一块,双方共同让利保证加班车。”

  据了解,目前总站正在与其它班线的专业经营公司积极协调,苏北地区的盐城、淮安、宝应等春运客流热点线路也将通过这种模式解决加班车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