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门头沟三万师生用上“卫生公厕”

  本报讯(通讯员巩旭东刘学)记者从门头沟区政府获悉,2006年,门头沟区共改造了45所学校的50个厕所,总投资达2072万元。旱厕改水冲,门头沟3万师生上“卫生厕所”。这一举措,彻底消灭了这个区学校里的卫生死角,净化和美化了校园环境,提高了师生的学习生活质量,同时营造了讲究卫生的良好氛围,促进学生养成好习惯。

  在该区大峪一小,记者看到改造后的厕所外观整洁漂亮,光滑的瓷砖墙,蓝、白、红相隔相间。密闭式的塑钢门窗,既严实又通风。

  据了解,在此之前,学校公厕一直是影响门头沟学校进一步发展的老大难问题,大部分学校厕所是旱厕,每到夏天臭味难闻;冬季结冰,稍不注意就会滑倒。特别是深山区,虽然学校想尽办法,但脏乱差、气味难闻、蚊虫滋生等问题还是没有办法得到根本的解决。为此,区委书记伊欣欣调研后,将中小学旱厕改造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将学校旱厕全部改为水冲式,彻底改善学校卫生条件,为师生创造舒适优美的环境。

  据了解,门头沟区50所学校公厕的改造工程全部利用暑期进行,在新学期之前全部竣工投入使用,保证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该区教委副主任闫友元说,今年该区还将对20个村级小学的公厕进行改造,进一步完善山区各种学校设施。J018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