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一犯人对女儿谎称去读研 民警扮导师善意圆谎

  据《重庆时报》“女儿乖,听话,爸爸读研究生去了。”重庆一名服刑人员胡青(化名)为保护年幼女儿心灵不受伤害,想方设法将自己塑造成了研究生父亲,并在监狱民警帮助下将美丽的谎言延续了7年。近日,装扮成他研究生同学及导师的民警再次来到胡青家,带着礼物看望了其女儿,并告知她父亲在搞保密科研项目,暂时还不能回家。

  盗窃入狱不想影响女儿

  1999年,胡青因盗窃车辆被判入狱15年,当时女儿小乐(化名)还不到1岁。为了保护女儿幼小的心灵不受伤害影响,使她能健康成长,狱中的胡青就将自己装扮成一名研究生。小乐3岁多的时候,曾到监狱去探视父亲。但她被告知那里是爸爸的单位,监狱还给她和母亲安排了一间住房。胡青对女儿说,自己正在搞秘密科研项目,暂时还不能回家,也不能轻易就与人见面。

  民警变身“研究生导师”

  小乐渐渐长大了,开始怀疑爸爸的身份。在胡青平时与女儿的亲情电话中,女儿多次要求爸爸回家,并问其他伙伴的研究生爸爸都回家了,自己的爸爸为何老不回家。小女儿的怀疑让胡青焦躁不安,一直非常关注他的监狱民警开始想办法帮助他,争取让其安心改造。日前,一群“研究生”及一名“导师”来到了位于重庆渝北区的胡青家里,给他8岁的女儿带来了布娃娃、学习用具及糖果。小乐吃着糖果突然抬头冒出一句:“爸爸怎么还不回家啊?”“这些就是你爸爸买给你的,他在进行秘密科研,只有工作做完才能回家的。”在爸爸“同学”的解释下,小乐才撅着小嘴点头。目前,这些“研究生同学”已经坚持了多年去看望小乐。实际上,这群“研究生”及“导师”都是重庆市某监狱的民警。

  “尽最大努力包装这个谎言”

  据了解,监狱民警多次到胡青家中看望其女儿,假装成研究生同学及导师等角色。这样,小乐的疑心才慢慢消除。在与女儿的亲情电话中,胡听到自己的“同学”多次去家看望,女儿开心地谢谢爸爸买的各种礼物。胡青被民警深深地感动了,表示一定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家。“作为一名服刑人员,胡青在尽自己最大限度的努力保护女儿心灵,我们也被他伟大的父爱所感动!”监狱民警表示,在教育拯救服刑人员的同时,他们也要尽可能地帮助这个特殊家庭,不管这个谎言能维持多久,他们都要尽最大努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