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冒称魁北克总理致电设套 加笑星忽悠法美女政客

  据《中国日报》报道法国社会党总统候选人、“美女政客”罗亚尔正向总统宝座发起冲击,但日前却因为钻进一个恶作剧圈套,在敏感的加拿大“魁独”问题上出言不慎而引火烧身。

  假戏真作相谈甚欢

  恶作剧的始作俑者是加拿大33岁的笑星达汉。

他24日冒充“魁北克总理”查雷斯特拨通了罗亚尔的电话。达汉用一口浓重魁北克口音的法语,轻易哄住了罗亚尔,两人随即畅谈了11分钟。当被问及对魁北克省独立问题的看法时,罗亚尔笑着回答称:“这个问题就好比问加拿大人对科西嘉(法属岛屿)独立的看法。法国人并不反对这个想法(魁独)。”似觉不妥的罗亚尔随后补充说:“这话千万别外传,这只是私下交谈。”

  出言不慎引火烧身

  但达汉竟将对话录音,随后在当地电台中热播。由于魁北克独立一直是加最敏感的话题,罗亚尔的言论立即惹恼了加拿大人,有人甚至批评法国“秘密推动魁北克独立”。虽然罗亚尔赶紧澄清,但难以挽回对竞选的不利影响。一些议员批评罗亚尔“无知”,对于国际关系缺乏常识和应对能力,难胜任总统职务领导国家。罗亚尔的竞选对手、法内政部长萨尔科奇不失时机地说:“我很惊讶罗亚尔女士的低俗品位。她既无知,又无能。”

  笑星有“行骗”前科

  据悉,这已不是达汉第一次“行骗”得手了。2003年,达汉致电法国总理拉法兰,他冒充卫生部长布拉兹,谎称自己在巴黎一处公园嫖娼被抓。搞得拉法兰为自己阁员出丑而紧张不安。2005年,达汉冒充法国总统希拉克打通了法国足球队长齐达内的电话。当时正值世界杯预选赛期间,达汉在电话中嘱咐齐达内,队员们上场时一定要手抚心脏,齐唱国歌《马赛曲》。后来,齐达内果真带着队员一一照办。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