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佛山便衣抓劫匪遭袭击 开枪击倒两飞抢贼(图)

  1月26日天下午,佛山市公安局打“两抢”专业队民警在抓捕两名飞车抢夺分子时遭对方用车锁袭击,鸣枪示警无效后,民警果断开枪,一颗子弹贯穿两名疑犯的腹部。随后,民警和医生将受伤疑犯送往医院治疗。

  近日,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接连发生多宗飞车抢夺案件,群众报警称号牌为“桂H/LT31×”的摩托车多次犯案。
1月26日下午3时30分许,专业队民警再次在南庄樵乐路发现该摩托车。两名年轻男子驾驶该车从樵乐路往顺德乐从方向行驶一段之后,转入紫洞大道人行道上慢慢行驶,多次绕圈后仍未找到合适目标。下午4时40分许,两名男子在南庄镇政府广场路段见一个骑自行车的男子正在路边全神贯注打手机。两人加大油门靠近该男子抢走手机,并立即逃走。

  跟踪已久的民警小陈迅速驾驶摩托车追踪飞贼,同时向其他队员通报。另外三名队员立即从多个方向赶来,包抄堵截飞贼。

  大约追了10公里,4名民警在紫洞大桥前追上飞贼,并表明身份喝令飞贼停车。但飞贼反而加速逃跑,并将刚得手的手机扔到公路上。小陈趁飞贼摩托车上桥时速度稍减时立即超车靠近飞贼,试图将其逼停。

  然而,飞贼却故意让摩托车呈蛇形飞速前进,并连续近10次企图将小陈撞倒。小陈的摩托车车头被撞坏,仍不断加速拦截飞贼。

  见难以脱身,后座的飞贼突然举起长长的防盗锁,数次向小陈头部袭击。小陈一边躲闪,一边在高速行驶的摩托车上拔枪上膛,并首先鸣枪示警,飞贼继续用车锁砸向小陈。小陈于是在时速100多公里的摩托车上向飞贼射击,结果一颗子弹从飞贼后面打进,贯穿了两名飞贼腹部。贼车很快减速停下,两人乖乖举起双手。

  据初步了解,两名疑犯是来自广西桂林平乐县同一个村子的堂兄弟,姓周,曾多次飞车抢夺群众财物。(记者 曾倪颖 通讯员 淼森 越杯 丰华)
图:两袭警的抢匪被击中倒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