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恒源祥”说完单田芳收山

  本报上海记者站专电(记者卞军李进)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单田芳昨天在上海表示,今年五月在全国500多家电台开播的描写上海著名老字号恒源祥创业史的评书《老店风云》,即是他首次将现实题材改编成评书。也是他的收山之作。

  这位72岁高龄、一生说书百部,被曲艺界称为中国评书第一人的单田芳感叹,现如今评书与流行文化比起来是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

  单田芳说他近日在北方某城市演出时,看到当地为香港某歌星的演唱会配备了数千名警力维持秩序。当那位香港歌星出场时,观众席中竟有粉丝激动致休克,而他说了五十多年评书却一个晕倒的也没有。

  单田芳说评书没有条条框框,只要是有益的,都可以拿来为己所有。他对易中天在百家讲坛上《品三国》就非常赏识,他说,人家讲的那可都是真家伙,我们讲都是假的,易教授文学底蕴那才叫深厚啊!人家讲的是实实在在的历史,而是演义历史。

  单田芳评书的题材,多为演绎古代题材。此番开讲的《老店风云》说的是恒源祥的创始人沈莱舟先生和当今掌门人刘瑞旗许多鲜为人知的真实故事。作为单老生平第一部现代题材的评书,《老店风云》将用传统评书与短剧情景重现的艺术表示方式向听众展示老字号恒源祥近80年的创业传奇,计划播出80回,前40回讲述恒源祥与第一代掌门人沈莱舟的故事,后40回,讲述恒源祥如何在刘瑞旗的手中成为中国毛纺产业第一品牌。现已录制完成40回,预计今年五月将在全国500多家电台向广大听众播放。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田芳 | 刘瑞旗 | 沈莱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